尚世影业与五岸传播业务整合,东方明珠加码内容生产运营

作者:洪宇涵 2019-06-14 19:44  

整合后的东方明珠影视文娱板块将两家公司进行“一体化运营”。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宇涵 6月14日,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600637.SH)宣布启动影视文娱板块改革,正式整合尚世影业与五岸传播两家公司的内容创制及运营业务,并保留双品牌,未来新团队将成为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SMG)影视投资制作和版权内容运营的唯一主体。

东方明珠董事长王建军称,行业发展趋势已从单一影视产品竞争发展到覆盖产业上下游的整体之争。此前,尚世影业侧重于“制”,五岸传播侧重于“发”,整合后,通过一体化运作,可以汇聚双方优势,实现内容创制、运营的“双轮驱动”,迸发1+1>2的效能。

发力内容生产和运营

东方明珠宣布推出了“创智者联盟计划”,该计划旨在联合影视业上下游头部企业和人士,建立更为紧密的业务关系和交流平台。与此同时,东方明珠还公布了新成立的5个影视工作室及负责人名单。新任工作室负责人的平均年龄在40岁以下,作品不乏《21克拉》、《镇魂》、《求婚大作战》等知名影视作品的负责人。工作室将参照市场上同类型影视工作室模式进行运作,负责人享有项目规划、组建团队、资金筹划等自主权。

在内容方面,尚世影业和五岸传播在整合后,将在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运作前提下,继续坚持精品化的内容发展战略,力争在影视内容的生产能力和IP产品的孵化运营能力上取得规模、品质等全面提升。东方明珠公布了“2019-2021三年片单计划”,未来三年有将近40部影视剧新品出品,包括动画电影《江南》、《龙之丝》、电视剧《两个人的上海》、《在不安的世界安静地活》、《商业调查师》、动画片《小鸡彩虹》等,题材类型丰富多元。

王建军向记者称,东方明珠历来坚守内容“精品化”路线,通过此次整合,影视文娱板块将实现创制体量、质量的全面升级,并在此基础上力争覆盖重大题材,多出精品力作,为时代发声、为正气讴歌。

拥抱新政策新趋势

尽管影视传媒行业在2019年一季度实现净利增长的仅为个位数。但《关于深化影视业综合改革促进我国影视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的审议通过,让影视行业得到了政策的支持。5G、VR/AR等新技术的应用更是为影视内容生产运营提供了更多的空间。这些,都对影视公司自身的品牌影响力、资源整合能力、政策趋势把握能力、资本运作能力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整合后的东方明珠影视文娱板块将两家公司进行“一体化运营”,集中双方在影视创制、发行运营等领域的优势。此外,东方明珠覆盖游戏、购物、文化旅游等线上线下的产业资源也能为影视IP深度开发提供支撑。推动东方明珠目前正处于整体推进“智慧广电文娱+”战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洪宇涵经济观察报记者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重点关注华东地区企业的业务发展与资本运作。
联系邮箱:hongyuha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