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酒业协会副秘书长:酱香型白酒热可能持续十年

作者:郑淯心 2019-06-18 11:20

遵义仁怀产区目前有506家酒企,仁怀有6万口左右的窖池,其中茅台也7000口窖池。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6月12日,在2019中国高端酒展览会上,遵义市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周山荣称,酱香型白酒热可能目前仅仅只是一个开端,预测热度将持续10年时间,这由酱香型白酒品类的产量和其他属性决定。

酱香型白酒的主产区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酱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是贵州茅台,据贵州茅台今年一季度报告显示,今年1-3月其营收为216.44亿元,净利润为112.2亿元,同比增长31.91%。

周山荣称,到2030年之前,酱酒达到的产能在30-40万吨左右,占行业比例仍然比较。目前来讲,酱酒的比较优势正在进一步的凸显出来。首先是成本高,茅台上调了原料的高粱的价格以后,目测2019年原料成本达到12-15块左右,在白酒单支酒成本中是最高。第二是高价值,从健康的认知和养生的属性来讲,酱酒几乎已经深入人心或者完成了消费认知的过程。第三是高价格,茅台价高能带动有准备的酱酒企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据他介绍,遵义仁怀产区目前有506家酒企,仁怀有6万口左右的窖池,其中茅台也7000口窖池。

另外,发布会上称,2019中国高端酒展览会将于今年8月8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展会为期三天。另由中国高端酒展览会联合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以及行业各界厂家、人士共同发起的“全球酒业反山寨联盟”正式成立。酒业家传媒创始人、董事长林向谈到成立这一组织的初衷时说到,“旨在通过努力和实际的行动向山寨品牌和假酒宣战,肃清行业发展的不利因素,还酒行业一个健康、干净的发展环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郑淯心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