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华兴源创成为科创板第一股 从过会到宣布招股只用了8天

作者:张斌 2019-06-19 08:29

“华兴源创”,股票代码为688001,网上申购代码为787001。公司网上、网下申购配号日为6月27日,7月1日将公布中签结果。获配投资者需于7月1日缴款。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斌 科创板第一股诞生。上交所官网信息显示,6月19日凌晨,首批获准科创板IPO注册的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率先披露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相关公告显示,该发行人股票简称为”华兴源创”股票代码为688001,网上申购代码为787001。公司网上、网下申购配号日为6月27日,7月1日将公布中签结果。获配投资者需于7月1日缴款。

作为第二批上会企业,华兴源创可谓后来居上,从过会到正式招股,只用了8天时间。6月11日,华兴源创的上市申请在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2次审议会议获得了通过;6月13日,华兴源创向证监会提交了科创板注册申请;6月14日,证监会宣布,按法定程序同意华兴源创在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

招股意向书显示,华兴源创主要从事工业自动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现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工业自动检测设备与整线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平板显示检测、集成电路测试领域。目前公司主要客户包括苹果、三星、LG、夏普、京东方、JDI等行业内知名厂商。

业绩表现方面,招股意向书显示,2016年至2018年,华兴源创实现营业收入5.16亿元、13.70亿元、10.0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80亿元、2.10亿元及2.43亿元。

研发投入方面,2016年至2018年,华兴源创研发费用投入分别为4771.98万元、9350.78万元、1.39亿元,研发费用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9.25%、6.83%、13.78%。

招股意向书显示,华兴源创此番申报科创板拟募资约10亿元,主要用于平板显示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半导体事业部建设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平板显示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是公司基于多年来深耕平板显示检测设备行业的技术积累、研发优势、客户资源和对消费电子行业未来需求增长的预期,对目前公司现有产能的进一步扩充,半导体事业部建设项目是公司基于国内集成电路发展趋势和自身多年研发投入,新建半导体生产基地,以扩大测试设备在集成电路领域的应用,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业务规模和盈利水平。

谁将成为下一个正式登陆科创板的企业?经济观察网记者注意到,烟台睿创微纳与华兴源创同于6月18日获得证监会批文,率先完成了注册这一流程。此外,目前还有浙江杭可科技、澜起科技、福建福光股份等7家企业已经提交证监会履行注册程序。

1560903999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张斌经济观察报记者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专注于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制造、新材料领域上市公司报道,擅长公司新闻分析,深度调查。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zhangbi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