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海域三年内联合勘探、设施共享,中海石油中国与中国石化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高歌 2019-07-10 17:33

7月10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宣布附属公司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已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就渤海海域、北部湾海域、南黄海海域和苏北盆地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高歌 经济观察网获悉,7月10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0883.SZ)宣布附属公司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已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就渤海海域、北部湾海域、南黄海海域和苏北盆地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将在三年内通过联合研究、联合勘探、设施共享的方式在不同海域进行合作。在此框架下,同时签署了《渤海湾盆地联合研究协议》、《苏北和南黄海盆地联合研究协议》及《北部湾盆地联合研究协议》三个联合研究协议,双方将在渤海湾盆地的黄河口凹陷、青东凹陷、渤东凹陷东部地区,北部湾盆地的涠西南和徐闻地区、苏北和南黄海盆地东部的区块进行资料共享并开展创新性的联合研究。共涉及双方探矿权19个,总面积约2.69万平方公里。

据悉,为联合研究发生的费用不能从以后可能签订的任何石油合同的费用中回收,联合研究期间,不影响双方在各自矿权内开展勘探、开发和生产作业。

中海石油中国方面表示,该项合作旨在推动合作区块乃至盆地有利构造与沉积相带的展布、油气富集规律等认识实现质的突破,使有利勘探区带和目标的优选更加科学,降低勘探风险,提高探井成功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高歌经济观察报记者

财税与环保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能源、工业相关话题,线索请联系:gaoge@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