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视】微纪实:中式育儿带动下的“她经济”你想加入吗?

作者:EEO视频 2019-07-12 17:44  

2018年结婚率7.2%,2019年人口负增长,中产妈妈们正在接受严苛的挑战。橙视微纪实中产老母的爱与愁完整版,中产“育儿战”你准备好了吗?正式上线,敬请观看。

中产妈妈,对于都市女性而言,极具挑战性,而婚姻经济学更是值得每个家庭去思索的问题。如同生活中所有的事实一样,生孩子这件事没法儿讨价还价。”根据人口学者的估算,最早可能在2021年,中国人口就将进入负增长阶段,显然,成为母亲这件事,正在成为一个足以撼动人口生育率的巨大话题,特别是在中国生育率即将出现拐点的2019年。

被迫进入残酷育儿战的中产妈妈们表示,曾今梦寐以求的中产女性形象,只能在影视剧中见到,她们有钱有颜,精致苗条,衣着入时,而她们的都市宝宝听歌剧、逛画廊,喜欢现代建筑、品尝美味佳肴。然而,这与当下中国“中产阶层”的现状却相差甚远。都说艺术来源于生活,但是现实可能比影视剧更过于残酷。

“我很焦虑”似乎已然成为新锐中产家庭的口头禅,无论家庭内外,有如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有更多优秀青年选择逃离这片战场,据统计,2018年我国的结婚率仅有7.2%,达到13年以来的最低值,经济社会的发展,80.90后婚育观念的改变,婚姻可能不再是人生唯一的选择。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热门评论

评论数 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