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网易有道将上市,官方回应:是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作者:任晓宁 2019-07-16 11:03

目前网易有道业务包括K12学科辅导、人工智能技术开发,产品包括网易有道词典、有道精品课、有道翻译官、有道云笔记等大众教育类的工具类和在线学习类产品。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7月15日,彭博报道称,网易有道计划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至少筹集3亿美元,目标是第三季度上市。有道公关部对经济观察网回应称:这是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网易有道是网易当前负责教育业务的部门。今年3月,网易进行架构调整,将原先分属北京和杭州的教育部门整合,统一并到网易有道。

今年6月,网易创始人丁磊和网易有道CEO周枫先后完成了数次股权出质,出质金额在千万元以上,质权人均为网易有道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也就是有道翻译官的运营主体。

目前网易有道业务包括K12学科辅导、人工智能技术开发,产品包括网易有道词典、有道精品课、有道翻译官、有道云笔记等大众教育类的工具类和在线学习类产品。

去年4月17日,网易有道完成首次战略融资,慕华投资领投,君联资本参投,投后估值达11.2亿美元。

今年1月,网易有道CEO周枫提到,网易有道的定位,是做一家全链条的教育科技公司。2018年,网易有道营收增长60%,其中有道精品课营收是第一大收入。

2018年,网易有道ALL IN K12教育领域,K12也是有道主要增长点。2018年,网易有道营收增长了60%,并且其中K12的付费用户增长了5倍,K12业务营收增长了3倍。周枫称,2019年会继续发力K12。

教育目前是网易集团层面大战略之一。今年年初,丁磊提出将“游戏、电商、教育、音乐”将作为网易的四大战略,在财报会上,他也多次表达了对教育业务的重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任晓宁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