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回应“变相裁员”:系假消息,将保留证据提起诉讼

作者:骆贝贝 2019-07-16 12:25

据记者了解,这已是网易今年第二次传出裁员的相关消息。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骆贝贝 7月15日,网易新闻客户端官微发布声明回应变相裁员2000人,称“相关媒体在没有和网易传媒集团进行任何官方核实的情况下,仅凭所谓‘一位老员工’的话,便撰写出一篇新闻”,并表示“该条假消息给网易传媒集团带来了严重恶劣的负面影响,我们将保留相关证据,对相关媒体提起诉讼。”

此前,有媒体发文称,7月12日下午,网易传媒内容部有人突然接到通知,突然将工作时长从正常的9点半到6点半,延长到995工作制,且没有任何加班补贴。报道称,一位来自网易传媒的老员工爆料,之前内容部曾经接到过通知,6月底整体部门要进行优化,当时因为给出了一定的准备时间,所以提出的赔偿是N,不是N+1。有了这样的心理准备后,网易传媒员工一直在等HR过来谈,结果就等来了这样的通知。

据记者了解,这已是网易今年第二次传出裁员的相关消息。在今年2月份,网易严选便曝出过裁员,其员工称裁员幅度将达到30%,当时网易对此进行了否认。此后,网易回应经济观察网时称,公司确实正在进行结构性优化,未来会更加聚焦。

网易今年两次传出裁员消息,涉及均为非核心盈利部门。财报显示,网易目前主要收入来源于游戏与电商,2018年网易全年收入671.56亿元,同比增长19%。相较于2017年、2016年的41.7%与67.4%,增速放缓。

目前相关媒体已删除“网易传媒变相裁员及团队规模或近2000人”的相关表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