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游戏机团队解散后,小霸王又陷欠薪风波

作者:王方圆 2019-07-16 22:27

从小霸王重回大众视野,到如今欠薪危机缠身,只相隔了一年时间。 段永平离开小霸王后,这个曾经红极一时的游戏机霸主,似乎已然走下了神坛。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方圆 7月16日消息,有媒体曝出广东小霸王如意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发布的《致员工函》。函中称,截止5月15日,小霸王上海分公司尚未支付上海团队全体员工2至4月的工资、社保、个税、公积金及报销款,公司承诺会在5月底前结清三个月工资、缴纳五险一金及个税,6月30日前支付2017、2018年度的十三薪和离职补偿金。据悉,至今仍有部分款项尚未结清。

就在此次欠薪风波的两个月前,据媒体报道,由于资金紧张、游戏硬件迟迟无法上市等原因,小霸王游戏机项目无法继续推进,项目团队已于5月10日解散,官网处于失联状态,直接负责该项目的小霸王上海分公司也已关闭。

一年前,沉寂了很长时间的小霸王重出江湖,曾让不少人对其充满期待。2018年4月,有消息称小霸王预借VR之力回归,但由于难以在基本固定的市场中撼动头部品牌的地位,其回归之路充满坎坷。在去年8月初的ChinaJoy展会上,小霸王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游戏电脑Z+,一度成为游戏领域热点话题。然而,这款本应当去年8月与消费者见面的产品,在ChinaJoy展会短暂亮相后便销声匿迹。

公开资料显示,中山市小霸王公司始建于1987年。1989年,段永平加入小霸王,开始带领这个亏损200万的小厂走向电子游戏机“霸王”之路。1994年,小霸王产值就已高达4亿元,一度雄居中国游戏机市场第一位。同年,小霸王重金聘请国际巨星成龙为其第二代电脑学习机代言,“望子成龙小霸王”的广告词曾经家喻户晓。

从小霸王重回大众视野,到如今欠薪危机缠身,只相隔了一年时间。 段永平离开小霸王后,创立了庞大的步步高帝国,而小霸王这个曾经红极一时的游戏机霸主,似乎已然走下了神坛。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