涌入新参赛者,平安好医生共建新型“互联网医院”

作者:王涵 2019-07-18 18:01

在“互联网+医疗健康”2.0时代下,用AI医疗科技打造互联网医院新生态体系涌入了更多的布局者。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看病问题一直是诸多人群的一大困扰。上海白领李楠发现自己皮肤长出大小不一的疙瘩,但由于工作繁忙,知名的三甲医院皮肤科难预约,症状越来越严重。她告诉记者:“在一次偶然的聊天经历,发现了互联网医院的存在。”

在“互联网+医疗健康”2.0时代下,用AI医疗科技打造互联网医院新生态体系涌入了更多的布局者。

7月18日,医疗健康生态平台平安好医生(1833.HK)宣布,已与北京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等全国近50家大型医院达成战略合作,集中各方优势资源共建新型“互联网医院”。

平安好医生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搭建的统一管理平台,可以打通患者端、医院端、互联网医院端和供应链端,涵盖在线复诊、处方流转、药品配送、慢病管理等服务,为患者提供复合型医疗健康服务。”

实际上,从2018年起,国务院、国家卫健委陆续出台《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试行)》等政策,允许依托医疗机构发展互联网医院,运用互联网技术提供安全适宜的医疗服务,在线开展部分常见病和慢性病复诊,在线开具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处方;对互联网医院建设做出明确的规范和指引。

今年6月,国务院出台《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明确指出,由国家医保局负责制定的互联网诊疗收费和医保支付的政策文件,将要在2019年9月底前完成。

平安好医生与医院共建的互联网医院新生态体系中,平安好医生的“医院云”系统将与合作医院的HIS系统打通,形成在线诊疗平台、处方共享平台和健康管理平台的“三合一”互联网医院管理平台。

业内人士表示:“新型互联网医院模式可以帮助医院解决随访病人院外脱落等痛点。同时,互联网医院也将成为数据集成共享平台的载体,形成完整的线上线下医疗服务闭环。”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王涵经济观察报记者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