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发布第二季度报表 付费用户增长远低预期 盘后股价暴跌11%

作者:丁丹 2019-07-19 12:17

etflix的无广告模式使其主要收入来源为用户订阅。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丁丹 7月17日,美国流媒体在线视频服务巨头奈飞(Netflix,NASDAQ:NFLX)在美股收盘后发布了第二季(4月—6月)财务报表,其上一季度美国国内订阅数衰退严重,全球市场的付费用户增长数量也远低于预期。在财报发表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其盘后股价下跌超11%。

Netflix的无广告模式使其主要收入来源为用户订阅。全平台目前拥有1亿5156万用户,在2017年时其在美国用户的数量就已经超越有线电视。

财报显示,Netflix第二季度营收为49.23亿美元,同比增长26%,经调整后每股盈余(EPS)为60美分,高于分析师预期的56美分,逊于去年同期的85美分。然而,投资人最在意的用户增长速度却不如预期,在最近三个月内,其美国用户减少了126,000人,同时国际用户仅增加270万,远低于预计的500万订阅量。

这是在自2011年起的8年内,Netflix首次在其最大市场美国经历用户量下滑。分析人士认为其主要原因为今年年初Netflix在美国国内的涨价与众多对手放出消息,希望进军市场瓜分流媒体这块蛋糕。

今年1月,随着对原创内容投入成本不断增加,Netflix宣布涨价,针对美国用户调涨13%至18%不等价钱,为服务上线12年来涨幅最高的一次。其基础月套餐由7.99美元调涨至8.99美元,最受欢迎的的标准HD方案由10.99美元调涨至12.99美元,涨幅高达18%,最高分辨率的Premium方案则是由13.99美元涨为15.99美元。据Killthe Cable Bill的调查,24.3%的用户认为定价过高,同时27%的订阅者表示由于价格上涨,他们开始考虑取消订阅。

同时,迪斯尼Disney+、苹果Apple TV+、华纳的HBO Max,以及NBC环球公司竞相宣布将在近几个月内进军流媒体影音市场,因而相继收回热门影集的独家放映权,例如目前人气最高的《老友记》及《办公室》。然而Netflix对此表示,这将使他们能够腾出更多的经费制作原创节目。

Netflix首席执行官里德·哈斯廷斯、斯宾塞·诺依曼等回应称,虽然付费价格的上涨导致了短期内的用户增速放缓,但价格上涨同样也带来了营收增长;且第一季度的订阅用户的猛增也使得他们的预期过于乐观,最终导致了报表与实际情况的差异。

Netflix对于第三季度的订阅仍持乐观态度,认为第二季度的财报表现不佳并不归咎于市场竞争,而是由于其原创剧集未能吸引观众。但随着《怪奇物语(第三季)》、《女子监狱》、《纸砂屋》、《心灵猎人》等热门剧集的回归,Netflix预计其第三季度美国用户的订阅数量将“重返正常轨道”,订阅量增加80万,同时海外市场目标新增订户620万人。在本季度的前几周,用户订阅已见明显回升,涨价带来的取消数也在不断降低。

Netflix也表示,未来三月内将在印度推出纯移动平台观看的低价版本套餐(每月3.63美元),同时打造一系列针对印度消费者需求的影视作品,希望吸引更多潜在印度用户,扩大消费群体。美国市场已近饱和,Netflix寄望于扩展海外市场,并推出更多原创电视影集、电影及纪录片,盼借此吸引新用户,同时留住既有用户。哈斯廷斯表示,他们对此信心满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