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再被罚 欧盟对其开出2.42亿欧元罚单

作者:骆贝贝 2019-07-19 13:56

“高通的行为妨碍了市场竞争和创新,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根据欧盟反垄断规则,这是违法的,因此我们对高通罚款2.42亿欧元。”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骆贝贝 7月18日,欧盟宣布,对全球第一大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处以高达2.42亿欧元(约合18.69亿元人民币)的罚款,原因是高通在2009年至2011年期间,为了让英国手机软件制造商Icera退出竞争,“以掠夺性定价方式伤害竞争对手”。而这是一年多时间以来,高通第二次受到欧盟的反垄断处罚。

欧盟在2015年宣布,正式启动对高通的反垄断调查。2018年1月,高通收到了来自欧盟的9.97亿欧元罚单,约占其2017年营收的4.9%。原因是高通花钱买通苹果,要求其在iPhone和iPad等产品上独家采用高通的芯片。

而早在今年6月份,便有欧盟将对高通开出第二张罚单的消息传出。

据悉,Icera于2010年6月,向欧盟委员会投诉,称高通在2009年至2011年间进行掠夺性定价。针对第二次的罚单,欧盟委员会认定,高通曾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向其关键客户销售基带芯片,目的是把当时该领域的竞争对手Icera挤出市场。目前Icera已被英伟达公司收购。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说:“高通的行为妨碍了市场竞争和创新,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根据欧盟反垄断规则,这是违法的,因此我们对高通罚款2.42亿欧元。”

此前,高通于2016年、2018年因垄断问题,分别受到韩国和台湾的处罚。今年5月,高通又在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垄断纠纷案中败诉。

路透社消息称,此次2.42亿欧元的罚款相当于高通公司 2018 年营业额的 1.27%。高通公司表示,将对该决定提出上诉,称其“没有得到法律,经济原则或市场事实的支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