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老保障三支柱体系,太保寿险形成客群高覆盖

作者:王涵 2019-08-01 19:48

围绕健康养老三支柱保障体系,中国太保寿险已经形成广泛的客群覆盖。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8月1日,在第225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健康养老事业中心党委书记王光剑表示,围绕健康养老三支柱保障体系,中国太保寿险已经形成广泛的客群覆盖。

围绕多层次健康养老保障体系建设来布局资源,王光剑介绍,一是实施“保险全领域”策略,深耕保险主业,全面参与健康养老保障三支柱业务领域服务。二是实施“保险+服务”策略,以保险为纽带整合市场资源,推进健康养老保障服务的集成交付。三是实施“保险+服务+专业能力”策略,加快产业布局,成立太平洋医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太平洋保险养老产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专业子公司。

围绕健康养老三支柱保障体系,中国太保寿险已经形成了广泛的客群覆盖。一支柱方面,主要通过社商合作的方式,为24个省(市、自治区)逾1亿百姓提供大病保险、基本医疗经办、长期护理保险、补充医疗保险等产品与服务,累计赔付超过110亿元;二支柱方面,为超过8万个企业客户、1100万企业员工提供医疗健康、补充养老等全面员工福利保障;三支柱方面,为超过8千万个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保险保障服务。

另一方面,布局养老投资产业,满足高质量养老服务需求。2018年,中国太保正式发布养老产业发展规划,加速构建“保险+养老”生态圈。此外,中国太保寿险服务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打造整体解决方案。截至6月底,服务覆盖全国11个省1700万人,享受待遇群众近27万人次,市场参与率超50%。

7月30日,中国太保发布公告,中期业绩预告亮眼。预计该公司2019年中期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62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96%左右;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113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8%左右。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王涵经济观察报记者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