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完成收购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

作者:阿茹汗 2019-08-01 20:42

伊利在公告中称,该公司通过本次交易将获取优质、稳定的新西兰奶源,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同时,这笔交易也有助于拓展该公司海外业务,丰富产品组合,提升伊利的整体品牌影响力。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阿茹汗 伊利终于完成了对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的收购。8月1日,伊利发布公告宣布了该进展。公告中,伊利表示,该公司于8月1日完成了对新西兰 Westland Co-Operative Dairy Company Limited 100%的股权。在交割日当天,伊利方面已经支付了全部交割款,交易对价为每股3.41新西兰元,股权总对价为2.4377亿新西兰元。

根据伊利此前发布的公告,标的公司 Westland Co-Operative Dairy Company Limited成立于1937年,是新西兰第二大乳业合作社,该公司的原奶供应量占到新西兰原奶供应总量的约4%,该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多种乳制品,包括奶粉、黄油、蛋白粉、高温灭菌产品和婴幼儿配方基粉等。

截至2018年7月31日,标的公司Westland的资产总额58759万新西兰元,负债总额35797万新西兰元,资产净额 22962 万新西兰元,营业收入69259万新西兰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 4040 万新西兰元,净利润 56 万新西兰元。

伊利在公告中称,该公司通过本次交易将获取优质、稳定的新西兰奶源,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同时,这笔交易也有助于拓展该公司海外业务,丰富产品组合,提升伊利的整体品牌影响力。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阿茹汗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消费新闻部主任
专注快消、健康行业报道,深度聚焦产业、公司、人物。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