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跌破7元

作者:胡艳明 2019-08-05 10:25

8月5日上午9点40分左右,离岸、在岸人民币双双跌破7.10关口。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艳明 8月5日早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破6.90关口,报6.9225,下调229点,为2018年12月以来首次。

上午9时16分左右,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关口。

09点35分左右,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元,报7.015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7.0481。

9点40分左右,离岸、在岸人民币双双跌破7.10关口。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同时,国际金价上涨,国际黄金上破1450美元关口,日内涨0.7%。

此前一个交易日,8月2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曾跳空低开,下挫逾400点,一度跌破6.95关口,随后跌幅逐渐收窄。

当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也震荡下行,盘中最低触及2018年10月末以来低位6.9752。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对记者表示,上周受美联储降息,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将从今年9月1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的关税的消息影响,国际金融市场剧烈波动,美元指数冲高回落。今日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均跌破“7”关口,是市场情绪变化的反映。

温彬认为,随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日益完善和市场化程度的提高,人民币汇率的弹性也会增强,对于是否破“7”关口无需过度关注。目前,中国经济运行平稳、国际收支平衡、金融风险可控,人民币汇率指数稳定,相反美元指数仍有继续下跌的空间,人民币兑美元不存在贬值的基础,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将继续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双向波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胡艳明经济观察报记者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上市公司、证券、银行领域。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