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三年来首次业绩双降:上半年净利润降14.6% 营收降0.6%

作者:沈怡然 2019-08-08 13:36

8月8日,中国移动公布2019年半年业绩报告,上半年营收3894亿元,同比下降0.6%,股东应占利润561亿元,同比下降14.6%。这是中国移动三年来首次出现营收、净利润同比下降。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8月8日,中国移动公布2019年半年业绩报告,上半年营收3894亿元,同比下降0.6%,股东应占利润561亿元,同比下降14.6%。这是中国移动三年来首次出现营收、净利润同比下降。

在业务上,通信服务收入3514亿元,同比下降1.3%。移动客户净增998万,达到9.35亿。公司在报告中称,随着通信业务市场趋于饱和,流量红利快速消退,简单依靠传统要素投入来推动业绩增长难以为继,行业整体呈现负增长,公司的收入和盈利也承受较大压力。在经营上,公司上半年资本开支852亿元,自由现金流达到410亿元,继续保持健康。

在4G方面,4G客户净增2113万,达到7.34亿,上半年4G客户DOU(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7.1GB,同比增长132.5%。上半年4G基站数新建30万个,至此,中国移动已经在全国建设了271万个4G基站。

5G方面,该报告对5G投资情况并未提及;在5G建设计划方面,报告中仍然按照今年6月公布的计划,即年內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超过5万 5G基站,实现50个以上城市5G商用服务。方法上,推动5G和4G技术共享、资源共享、覆盖协同、业务协同,充分利用4G站址传输资源,低成本高效建设5G网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沈怡然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