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鸿蒙系统可应用在华为手机上

作者:于惠如 2019-08-09 15:48

余承东表示,考虑到生态和合作伙伴,华为手机会优先安卓系统。但是鸿蒙OS可以用在手机上,从安卓系统迁移到鸿蒙OS,需要1至2天时间。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于惠如 8月9日,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考虑到生态和合作伙伴,华为手机会优先安卓系统。但是鸿蒙OS可以用在手机上,从安卓系统迁移到鸿蒙OS,需要1至2天时间。

华为公布了鸿蒙内核及OS的演进路标,余承东称将在今年首发的智慧屏产品中率先使用鸿蒙 OS 1.0。未来三年,除完善相关技术外,鸿蒙OS会逐步应用在可穿戴、智慧屏、车机等更多智能设备中。

余承东表示:“我们相信鸿蒙OS的推出会极大地提升产业的活力和生态的丰富性,希望鸿蒙OS的推出能够为全场景时代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体验。我们欢迎全球开发者积极支持鸿蒙OS生态建设,共同为消费者打造全场景智慧化生活体验”。

余承东在演讲中提到:“很多人问我鸿蒙能不能使用在手机上,当然可以,我们随时可以启用鸿蒙。安卓系统如果不能使用,我们将安卓系统迁移到鸿我们将安卓系统迁移到鸿蒙OS,需要1至2天时间就可实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于惠如经济观察报部门主任

深圳采访部主任
关注华南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关注新科技、新材料领域。线索请联系:yuhuiru@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