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大金服子公司被曝全体裁员、暂停新增贷款业务 公司:稍后等统一公告

作者:黄一帆 2019-08-12 18:11

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简称证大投资咨询)向全体员工发邮件称,根据政府监管要求,即日起公司暂停所有贷款新增业务,保留正常的贷款催收,并决定提前终止公司总部及下属全部分公司人员劳动合同。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一帆

近日,关于上海证大集团两则消息在网上流传。

8月12日,记者从网上获得的消息显示,上海证大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大金服)旗下公司,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简称证大投资咨询)向全体员工发邮件称,根据政府监管要求,即日起公司暂停所有贷款新增业务,保留正常的贷款催收,并决定提前终止公司总部及下属全部分公司人员劳动合同。

据天眼查显示,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196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张艳华。公司股东为上海证大金服、上海澈舜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及张艳华,实际控制人为戴志康。

proxy

网上流传的证大投资咨询裁员邮件

而证大金服目前作为证大集团金融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创办于2011年10月,原名证大财富,2018年5月才变更为现在的名字。目前,证大金服员工8000多人,在全国80多个城市布局180多家分支机构,旗下包括上海证大大拇指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证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及证大投资咨询。

而2018年12月,据本地媒体报道,扬州打非办发布第四批风险提示,多个互金平台被点名,其中包括证大金服旗下证大咨询赫然在列。报道指出,官网显示,证大金服通过网贷平台捞财宝,及与国内多家信托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和其他知名互联网金融平台等机构的合作,截至2018年7月31日,证大金服累计服务近49万名借款客户,累计促成借款总额约达320亿元。

此外,同样在今日,8月12日,网上流传着关于董事长戴志康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信中表示,“因国家政策调整,行业环境发生根本变化,且平台合作存管银行华瑞银行单方面决定在2019年8月13日起终止存管合作,新的存管合作开展需要时间,在无存管的情况下,基于合规要求,平台停止新增业务,并且暂停债权转让业务。”

信中指出,目前公司正在与监管沟通兑付方案,在最终方案确定后尽快向全员公布;同时,“在兑付方案没有最终确定前,暂时以债权的实际回款兑付。债权按月还款。按照债权还款时间,第一次还款是8月16日起五个工作日内。公司在尽一切可能进行资产清收,并且在努力尝试各种新的清收方式,尽力提高每月平均回款率。平台实控集团将对平台的资产清收和整体良退提供全力保障。”

证大文化副总经理黄汉娟告诉记者,“如果是官网上发布的消息,就是以官网的公告为主,如果有新的内容会重新有统一的公告。”对于上述两份消息的真假,黄汉娟称不便回复,稍后会有统一的公告。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黄一帆经济观察报记者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