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智慧化”加速,新科技能否带来更平等受教育权?

作者:李静 2019-08-14 12:04

教育数字化浪潮正在向幼教领域蔓延。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教育数字化浪潮正在向幼教领域蔓延。

8月13日,慧凡教育宣布其自主研发的“柒彩未来”幼教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这一幼教互联网综合服务生态系统将依托底层SaaS管理平台,从六个端口(园长端、班级端、教师端、家长端、园所管理后台和总部管理后台)出发,支持幼儿园从招生管理、教学管理、师资培训等全业务流程,完成从家长到幼儿、从老师到园长、从幼儿园到总部管控的闭环系统。

慧凡教育创始人温国华表示,该系统可以在全流程、全场景上对幼儿园管理和家园共育形成完整的支撑体,以整体解决方案帮助幼儿园实现智慧升级。

新的技术被寄望能够让幼教惠及更多家庭,并具有公益性质。在新的科技背景下,互联网和科技合力推动着教育公益的进步,慧凡教育方面介绍,接下来,公益行动——将成为“柒彩未来”向全国推进的重点。

温国华以自身经历讲述了慧凡教育逐步构建出幼儿园经营管理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过程,并称:“其企业愿景是让每一个普通家庭的儿童都有获得高端教育机会 。”

“柒彩未来”作为“点亮平凡的世界”公益行动、西部支教行动的入口和阵地,上线后,有关贫困幼儿免费入园和西部支教公益项目内容、进程、落地执行都会在这一平台公示,救助申请、志愿者申请也可以在该平台报名。

全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伟表示,当前教育不均衡的主要矛盾已经由硬件逐渐转向软件层面,贫困地区往往缺乏更多是优秀的教师和教育资源。在新的科技背景下使用互联网等科技手段推动实现幼儿园智慧型升级,将为更多的基层幼儿园提供优质学前教育内容,真正实现消除地域城乡差别的难题,让更多的幼儿获得平等的教育。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李静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教育、财经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lijing@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