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美药业处理结果出炉:6人被市场禁入

作者:姜鑫 2019-08-16 18:24

证监会将加快办案进度,严格依法处罚,对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经过几个月的调查后,证监会对于康美药业(600518.SH)的处理结果终于落地:相关人员被采取了市场禁入的措施。

8月1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康美药业有预谋有组织长期系统实施财务造假行为,证监会目前已对康美药业公司及责任人员进行处理,对6名当事人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证监会将加快办案进度,严格依法处罚,对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高莉表示,2016-2018年期间,康美药业涉嫌通过仿造、变造增值税发票等方式虚增营业收入,同时涉嫌未在相关年报中披露控股股东及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使得相关年报存在虚假记载及重大遗漏。值得注意的是,就在5月17日,证监会曾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文通报康美药业最新调查进展。公告称,现已初步查明,康美药业披露的2016至2018年财务报告存在重大虚假,包括使用虚假银行单据虚增存款;通过伪造业务凭证进行收入造假;部分资金转入关联方账户买卖股票等。

自4月30日,康美药业自曝近300亿“会计差错“后,证监会曾三发问询函,责令康美药业进一步披露相关事实,追问康美药业出现重大差错的具体原因和诸多细节。因此事件,其审计机构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姜鑫经济观察报记者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