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O财经午餐】A股年内上演13次监狱风云;*ST华信或成“面值退市”第三股;王中军卖画“过冬”;联邦快递承运来华快递涉枪;“欢喜斗地主”等44款APP违规

作者:余梦娇 2019-08-19 12:29

午间播报:中央重磅意见: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A股年内上演13次监狱风云;*ST华信或成“面值退市”第三股;联邦快递承运来华快递涉枪;“欢喜斗地主”等44款APP存违规行为,你装了没?

(图片来源:壹图网)

再次被委以重任 中央重磅意见: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8月18日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并给出发展目标:到2025年,深圳经济实力、发展质量跻身全球城市前列,研发投入强度、产业创新能力世界一流,文化软实力大幅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生态环境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到2035年,深圳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国典范,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世界领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成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到本世纪中叶,深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先进城市之林,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新华社)

A股年内上演13次监狱风云

2019年还未走完三分之二,A股市场已有13名上市公司董事长或实控人因涉嫌犯罪被捕或遭到调查,包括派生科技、葵花药业、*ST中科、大智慧、恺英网络、*ST康得、博信股份、*ST鹏起、新城控股、暴风集团、*ST天宝、ST昌鱼、浔兴股份。有网民调侃称,上市公司董事长犯罪率或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已经成为高危职业。(中新经纬)

*ST华信15年资本市场浮沉迎终局:或成“面值退市”第三股,今起停牌

8月18日晚,*ST华信公告,公司股价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 1 元,公司股票自8 月 19 日开市起停牌,深交所自停牌起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届时,*ST华信大概率将继中弘股份和*ST雏鹰之后,成为A股第三只“面值退市股”。

*ST华信原名华星化工,于2004上市,曾一度是资本明星。受累于中国华信,2018年8月,*ST华信因2017报涉嫌虚假记载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股价一泻千里,华信国际一直在积极自救,公告称与中州炭素将进行重组,但时至今日,中州炭素还是否会出手援助华信国际还是未知之数。(21世纪经济报道)

大族激光就欧洲项目信披不及时公开道歉,公司上半年净利降逾6成

大族激光8月18日披露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34亿元,同比下滑7.30%;净利润3.79亿元,同比下滑62.74%。对于此前备受关注的欧洲项目,公司称《欧洲研发运营中心建设工程总承包合同》总金额折合人民币约10.55亿元,该运营中心预计于2020年底完工。族激光称,因工作疏漏,自建欧洲研发运营中心存在项目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及时的情形,现公司补充相关情况及进展,并向投资者致歉。

此前8月1日,大族激光董事长高云峰在接受央视财经记者关于“欧洲研发运营中心”项目的采访中,质问记者“你是什么角色?你有什么资格来质问我?......”。(经济观察网、证券时报)

昔日巨头竟被441万货款难倒!沈阳机床脱星摘帽一年半再次“披星戴帽”

刚摘帽一年多,沈阳机床再次走上戴帽之路。8月18日晚,沈阳机床公告称,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沈阳美庭线缆销售有限公司对公司的重整申请,而公司股票也将于8月20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

沈阳机床近几年持续发生亏损,2017年5月至2018年2月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告。企业存在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的情形。7月12日,美庭线缆以沈阳机床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符合重整条件为由,向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沈阳机床进行重整。经查明,美庭线缆为沈阳机床供货,截至2019年5月,沈阳机床拖欠美庭线缆货款441万元,经美庭线缆催收仍未支付。(中证网、每日经济新闻)

卖名画,救华谊!王中军下狠心:为了公司,什么都可以卖,不丢人

业绩不佳、公司运营所需资金、再加上29亿债务分别在今年1月和4月到期,对华谊造成了巨大的现金流压力。为了缓解资金压力,华谊兄弟以及王中军、王中磊想出了各种办法,王中军不得不忍痛割爱,卖掉自己的收藏,解决公司资金的流动性问题。8月17日,王中军公开表示:为了公司的安全性,我什么都可以卖掉。

从去年5月以来,华谊兄弟就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也遭受了公司成立以来最大的重创。7月12日,华谊兄弟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上半年亏损32978.55万元-32478.55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27737.11万元。对于亏损原因,华谊兄弟在财报中表示,电影、电视剧、实景娱乐板块均不乐观。(每日经济新闻)

联邦快递承运来华快递涉枪

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18日通报,该局近期接到报警,福建某运动用品公司收到由美国联邦快递公司承运的一美国客户寄出的快递包裹,内有枪支。目前,福州警方已将枪支暂扣,并开展立案调查。(人民日报)

“欢喜斗地主”等44款APP存违规行为,你装了没?

近日,广东省公安厅官网曝光7月份监测发现存在违规行为的44款APP,其中“漫星漫画”“游戏超人”“乐讯社区”等44款APP,存在超范围读取用户通话记录、短信内容,收集用户通讯录、位置信息,超权限使用用户设备麦克风、摄像头等突出安全问题。(中新经纬)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