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业强势造节 多家券商开启818理财狂欢

作者:黄一帆 2019-08-19 12:49

纵观诸多券商理财节活动,回归“用户为中心”思想成为当下券业发展财富管理思路。

(图片来源:壹图网)

黄一帆/文 有没有发现,最近券商APP的花样是不是有点多?理财产品和趣味投教内容变得多了?

记者了解到,从8月开始,国金证券、银河证券、西南证券等多家券商即进入818理财狂欢节活动。

目前,券商传统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业务转型已是大势所趋,寻找金融和科技结合点,提高客户粘性和活力,成为券商转型关键。去年,有多家券商以践行数字化财富管理为出发点,以举办818理财节的形式通过线上平台传导专业的资产配置方法,改变投资者固有观念,同时又大幅提高了券商app的知名度和活跃度。

随着越来越多券商的加入,目前818理财节已隐约有类似电商造节之势。记者观察到参与818理财节券商数量相比去年更多,玩法也愈加新颖。

据了解,本次券商“818理财节”将通过优质的理财产品、智能化的投资工具、趣味游戏等方式,寓教于乐地传播专业的投资方法和成熟的投资理念,深入探索数字化财富管理服务,并为海量用户提供个性化的理财方案,场景化的金融服务,推动普惠金融的蓬勃发展。

券商玩法推陈出新

据了解,方正证券在“818理财狂欢节”活动期间,主要推出3款游戏,为投资者带来乐趣的同时更带来优惠福利。包括答题闯关乐逍遥;模拟定投尽情享,走出微笑曲线,还赚6%年化购买特权;百万盘感快乐玩,玩转模拟盘。

银河证券的活动则更加注重投资者教育。在8月5日-23日近3周的时间里,银河证券将通过理财小课堂的方式,帮助客户普及各类理财小知识、树立科学理财观念;在理财小课堂之余,银河证券更是推出了课后答题抽奖赢眼部按摩器、话费、葡萄酒等礼品的活动,寓教于乐,让投资者在学习理财之余更能享答题赢礼之乐趣;此外,更有“严选好基”帮助投资者百里挑一优质产品,通过“中国银河证券”APP申购部分基金产品还能享受一折申购费率。

安信证券则打出“精选基金产品池,全面配置财富保值增值”的口号,从活动看来安信证券意在推荐基金。据了解,安信证券818理财节活动分三个专区:基金边学边练,开启专属宝箱;精选基金产品池,全面配置财富保值增值;以及愿望定投三大功能,助力梦想实现。

国信证券的理财节活动显得更为全面,囊括了理财利率券、精选基金费率降低等活动,推出年化收益率8.**%、6.**%的理财券。

国金证券携九大基金联合造富

国金证券佣金宝在年初推出5.0全新版本之后,8月佣金宝携重磅活动推出精选产品和服务,通过全新的玩法和花样,为投资者带来多重福利,同时也科普了投资理念和理财方式。据了解,本次佣金宝举办从8月6日起为期1月的国金造富节,携带包括造富寻宝图、造富带头人、造富聚能环、造富研究所、财富集结号五大活动而来。

而上述活动囊括各个方面。例如财富聚能环和造富研究所,即采用丰富课程帮助投资者进行投资教育。

一位佣金宝用户表示,造富聚能环可以体现国金的投顾实力和服务方面的优势,让客户去养成关于投资的学习习惯。

佣金宝致富付费注册活动,内含有100分钟股市入门音频课程,同时在活动结束前增设“造富小考”,根据排名给予奖励,其中包括国金证券100分投资课、透视科创板、玩转期权系列课程、波段操作实战技巧、股市实战基础等内容。

而造富研究所功能则更为干货满满。据了解,本次造富节增设研究类报告观摩展示的活动入口,将国金证券研究所优质文章报告进行推广。据了解,造富研究所承接“知识造富”的理念,在此活动上塑造一个更为“趣味性”的入口,利用热点和市场有趣的实时内容发表看法,展示国金证券投研内容。

此外,据了解,佣金宝为818造富节联合包括汇添富、华夏基金、鹏华基金、银华基金、易方达、中信建投基金、中庚基金、工银基金等九大基金公司为本次活动精选基金产品。

据了解,佣金宝推出的818有基理财活动主要通过三个形式展现:通过基金公司专业人士在国金股市直播中录制“机构看市”系列节目。展示基金公司后市的看法,也传播科学的投资理念;其次通过818海报,展现“专业基金理财”的好处。一位佣金宝人士告诉记者,通过这一直观的方式引导投资者将基金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实现投资的多元化;同时,各家基金公司精选品质基金,组成“佣金宝818有基理财”专区,供投资者作为资产配置的产品。

纵观诸多券商理财节活动,回归“用户为中心”思想成为当下券业发展财富管理思路。根据易观千帆最新数据显示,从2018年第二季度到2019年第二季度来看,用户对券商app使用时长大幅上升。

而原因在于券商自营企业应用数字化进程的不断完善、应用子功能持续丰富、加强用户体验以及对“数字信息,制定商业模式、重构商业生态、改善用户体验、生成数字产品”这一数字生态闭环概念的高度实践。据了解,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国金证券等券商都在加大数字化投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黄一帆经济观察报记者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和资本市场中所发生的好玩的事,对未知事物充满好奇,对已知事物挖掘未知面。
关注领域:上市公司、券商、新三板。擅长深度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