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泛半导体产业基础成型 产值规模约45亿元年

作者:程亦曦 2019-08-29 14:18

如今,以5G、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为信息安全产业带来新的挑战,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尤其是在当前国际环境和国家战略布局下,基于中国芯的信息安全产品正迎来一轮接一轮的发展高潮。

(图片来源:壹图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程亦曦 如今,以5G、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为信息安全产业带来新的挑战,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尤其是在当前国际环境和国家战略布局下,基于中国芯的信息安全产品正迎来一轮接一轮的发展高潮。

近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海宁市政府主办,海宁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海宁市科学技术局、杭州湾生态智造新城、中电港承办的“IAIC信息安全高峰论坛暨中国芯应用创新设计大赛信息安全专项赛”于浙江海宁举办。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副总工程师周进军表示: “伴随着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新业态的蓬勃发展,集成电路和信息安全产业都迈入了新一轮重大转型和变革期。本次大赛将集成电路应用创新和信息安全产业发展两大主题融合推出,以激荡思想智慧、引领前沿科技、促进合作共赢。”

来自信息安全和集成电路产业的两百余名专业人士交流分享了信息安全产业前沿技术和市场趋势,十二支精选参赛项目依次登台路演。

海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坤表示:“作为融杭接沪的关键节点城市,海宁已经做好全面准备,迎接长三角一体化和杭州湾腾飞带来的种种机遇和挑战。当前的海宁具有良好的泛半导体产业基础,以及国内最大半导体供应链平台。”

据记者了解,目前,海宁泛半导体产业已形成约45亿元年产值规模,产业涵盖装备、材料及集成模块,拥有规上企业37家、上市企业3家。天通高新、瑞宏科技、吉宏精密等一批企业在各自领域掌握着一定的话语权,产业链上游、中游均有作用,正在为海宁迈向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地提供“芯动力”。

同时,围绕泛半导体产业发展,海宁出台了相关规划,根据规划,到2022年,海宁市泛半导体产业规模将超过200亿元,年均增速超35%,超亿元企业超过25家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