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夏海钧:回A进展顺利 不上市投资者也会等

作者:陈博 2019-08-31 08:00

夏海钧谈及恒大回A股上市及对投资者承诺表示,上市前,恒大给予投资者年回报率为8%-9%,“一旦上市则翻倍,投资者是满意的。”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博 “我认为不上市他们(战略投资者)也会等的。”在中国恒大的业绩发布会上,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夏海钧谈及恒大回A股上市及对投资者承诺表示,上市前,恒大给予投资者年回报率为8%-9%,“一旦上市则翻倍,投资者是满意的。”

从2016年12月30日起,恒大旗下全资附属公司凯隆置业及恒大地产曾先后三轮引入共计1300亿元的战略投资。恒大向投资者承诺与深深房重组上市的期限。同时承诺2017年、2018年、2019年三个年度净利不少于500亿元、550亿元及600亿元,每年最少将净利润的68%分派给股东。

2017、2018两年,在同比增速都超过100%的情况下,恒大分别达成其所承诺的净利润。夏海钧说,恒大回A目前进展顺利。在投资者会议上,他进一步表示,一直在与证监会和国家部委进行充分沟通,由于种种原因,重组上市一事尚未落地。但部委机构都全力支持,将来会完成。

2019年上半年,恒大净利润为270.6亿元,同比减少48.97%。恒大方面称,利润下降主要是由于上半年交楼面积减少所导致。恒大内部人士也表示,上半年恒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投资额超过百亿元,一定程度影响了利润。

按照与投资者承诺,如果全年利润达不到600亿元,恒大可能面临着对赌失败、让出股份的危险。

不过恒大方面表示,恒大项目平均交楼周期为1-1.5年之间,去年交楼多数安排在上半年,今年大部分的交楼将集中在下半年。预计全年营收不会出现同比下滑,而是维持与去年相当的水平。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陈博经济观察报记者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资深记者
关注华南房地产,政策及地产相关上下游产业。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