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山西信托“信远36号”延期兑付 融资方山西沃德建筑公司无力偿还 担保方破产重整

作者:蔡越坤 2019-09-03 18:23

9月3日, 记者从山西信托一位投资人处获悉,“8月29日,信远36号产品到期后,并未收到兑付资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9月3日, 记者从山西信托一位投资人处获悉,“8月29日,信远36号产品到期后,并未收到兑付资金。”

该投资人所指产品为“信远3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一期)(以下简称:信远36号),成立于2017年8月29日,成立规模2880万元,信托计划期限24个月。

据该投资人给记者提供的“信远36号(一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产品公告”内容指出:“现该信托计划(一期)存续满24个月,该信托计划已进入处置期。”

该公告中称,“本信托计划项下抵押人之一开平富琳裕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进入重整执行期,我公司将密切关注抵押人破产重整及项目处置情况,最大程度维护受益人的利益。”

另据该投资人提供的信远36号产品尽调报告内容指出,“沃德公司向我公司提出了人民币50000万元的贷款申请,用于补充其经营活动现金流。“即信远36号产品总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信托期限两年(24个月)。

对此,记者致电山西信托保全部相关负责人,对方回复表示:“融资方目前没办法还款,担保方也在进行破产重整,但是该项目有抵押物,目前在积极处置中。”

关于针对该产品的进一步处置计划,该负责人暂未回复。

据悉,信远36号产品融资方为山西沃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德公司),由开平富琳裕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琳裕邦”)、山西裕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裕邦”)为该笔贷款提供抵押保证。

而信远36号产品担保方之一富琳裕邦自身也陷入破产重整中。2019年7月广东省江门开平市法院作出民事裁定,批准富琳裕邦重整计划。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信远36号产品抵押方之一开平富琳裕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是山西信托。

据悉,沃德公司于2007年6月成立,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施工,钢 结构工程,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施工,具备国家住建部批 准的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资质。

这并不是山西信托旗下产品首次发生违约,此前,山西信托曾被曝出信达3号、信实55号、信实58号产品违约。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蔡越坤经济观察报记者

资本市场部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