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宣布董事局主席史乐山“基于退休”辞职

作者:张锐 2019-09-04 17:58

9月4日,、国泰航空发布董事局变动公告。史乐山辞任董事局主席及常务董事,并由贺以礼获委任为常务董事,获选为董事局主席接替史乐山的职务。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锐 9月4日,国泰航空有限公司(00293.HK 下称“国泰航空”)发布董事局变动公告。史乐山辞任董事局主席及常务董事,并由贺以礼获委任为常务董事,获选为董事局主席接替史乐山的职务。上述辞任、委任及选举于2019年11月6日公司举行的董事局会议结束时起生效。

公告内容提及,史乐山确认其呈辞乃基于其退休。接替者贺以礼现年53岁,1988年7月毕业于剑桥大学,取得现代语言(荣誉)文学士学位。同年,贺以礼加入英国太古集团有限公司集团(下称“太古集团”),曾派驻集团在香港、德国及中国内地的办事处。

国泰航空表示,贺以礼现亦担任香港太古集团有限公司及太古地产有限公司董事,以及太古股份有限公司饮料部门常务董事。早前,贺以礼由太古集团借调至国泰航空,年薪连同各项津贴为489万港元,并获提供房屋福利。

8月22日,国泰航空发布中期报告显示,集团今年上半年客运收益约为374亿港元,增幅5.6%,收益率下跌0.9%。上半年,国泰航空可载客量增加6.7%,运载率维持在84.2%,运载乘客人次增至1830万,增幅为4.4%。同时,货运量及收益率均告下降。今年上半年货运收益约为114亿港元,较2018年同比减少11.4%。

8月7日,史乐山在中期报告的前景预期中提到,旗下航空公司在下半年的业绩一般较上半年为佳,预计2019年的情况亦会一如往年。

国泰航空于1946年在香港成立,至今有超过70年历史,首要市场是香港及珠江三角洲。至2019年6月30日,国泰航空运营158架飞机。2017年,国泰航空启动为期三年的企业转型计划,并于去年转亏为盈,今年是该计划的最后一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张锐经济观察报记者

广州采访部记者
关注华南制造业领域,包括食品、纺织、家具、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等。
联系邮箱:zhangrui@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