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鑫被逮捕消息发出后:暴风再收深交所关注函 暴风金融所涉资产兑付仍存疑

作者:钱玉娟 2019-09-04 20:16

几经沟通“安抚”后的投资者们,并不认同暴风金融给出的兑付方案,至于其官方对外释放的信号,投资者中的大多数更有担忧,暴风金融是否存在转移资产或准备跑路的可能。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实习记者 骆贝贝 2019年9月2日,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海检察”公布消息称,近日,静安区检察院以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对犯罪嫌疑人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冯鑫批准逮捕。

就在冯鑫被逮捕的消息发出第二日,深交所再次向暴风集团下发关注函,要求其就“公司是否知悉‘冯鑫被批准逮捕’事项,如是,请说明知悉该事项的具体时间以及是否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冯鑫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是否与公司有关,如是,请说明具体情况以及对公司的影响。”等问题作出说明。

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这是暴风集团在7月29日被深交所七问之后,再一次收到关注函。

自冯鑫被采取强制措施后,不仅市场对暴风失去了信心,作为集团旗下子公司的暴风金融更是陷入了“信任危机”,期间不少投资人质疑暴风金融在“拖延时间,转移资产”。

经济观察网记者此前曾报道,早自7月28日起,由于暴风金融部分产品延迟兑付,导致全国各地的出借人、投资者们陆陆续续来到北京,讨要“血汗钱”,追问兑付方案。

从8月7日,暴风金融法定代表人史化宇曾与投资者代表以及石景山金融办工作人员进行首次三方对谈起,此后的一个月内,暴风金融订阅号先后发布了16条有关动态,并反复强调“整体趋于向好”,“公司运营整体稳定向好”。

据悉,暴风金融在《兑付方案征求意见稿》发出后,其官方称已于8月29日开启了反馈通道,且公告显示截至8月30日收到了有效反馈信息605条。

但就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获悉,几经沟通“安抚”后的投资者们,并不认同暴风金融给出的兑付方案,至于其官方对外释放的信号,投资者中的大多数更有担忧,暴风金融是否存在转移资产或准备跑路的可能。

9月3日晚9点,史化宇发出了一篇名为《致暴风金融投资者们的一封信》的公开信,在这篇近两千字的文章中,记者看到诸如“信任”、“信心”、“相信”等词语被反复提及,同时,史化宇还表示,“我和我的团队绝不会抛弃道德底线!”“有恶意煽动、造谣、传谣的部分投资人,散布不实信息说我在欺骗大家,故意拖延时间,正在转移资产。请大家理性分析看待。”

对于上述公开信,投资人“耀仔”对经济观察网记者戏称其为“有温度的表白”,包括他在内的投资人们对暴风金融仍然持怀疑态度。投资人李女士更是对记者直指史化宇称,“就会说空话,转脸就不承认”。

虽然史化宇在公开信中说到,“我们坚持,一定要兑付完最后一名投资人。”但经济观察网记者对话数位投资人得知,他们的信心并未因暴风金融的应对举措有所提振。甚至,投资人徐先生告诉记者,“我们不会放松警惕,不会放缓投诉和立案的要求。”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钱玉娟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