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学人三季度调研:预判全年GDP增速为6.2% 中国在11年后赶超美国经济总量

作者:田进 2019-09-05 12:03

经济学人对今后20年中国经济平均增速的判断均值为4.8%,美国为2.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进 2019年9月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期刊《China Economist》发布2019年三季度“中国经济学人热点调研”结果。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人们预判2019年全年经济增速为6.2%。其中,判断经济增速达到6.3%及以下的经济学人占比为82%,判断经济增速超过6.5%的经济学人占比仅4%。

调查显示,经济学人对经济增长信心下降。其中8%的经济学人认为经济增速会同比上升,19%的经济学人认为经济增速与上季度基本持平。中国经济学人经济景气指数为34,比上季度下降29个点。

在物价上,71%的经济学人认为物价水平会同比上升,18%的经济学人认为物价水平与上季度基本持平。中国经济学人物价指数为160,比上季度下降4个点,预判物价水平上行趋势将放缓。

在就业形势上,10%的经济学人认为就业形势会同比变好, 28%的经济学人认为两时期就业形势基本持平。本期中国经济学人就业指数为48,比上季度调查上升2个点。

最后,经济学人对今后20年中国经济平均增速的判断均值为4.8%,美国为2.1%。经济学人预判中国可在11年、53年和24年分别追平或赶超美国经济总量、人均GDP和制造业总体技术水平。七成以上经济学人认为中国15年内可以追平美国经济总量,70年内可以追平美国人均GDP。六成以上的经济学人认为中国可以在20年内追平美国制造业总体技术水平。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田进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国资新闻部记者
关注宏观经济以及人社部相关产业政策。擅长细节深度写作。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