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在华发起“产品攻势计划” 未来三年投放30款新车

作者:王海宣 2019-09-07 21:15

多款新车型的推出归因于捷豹路虎当日公布的“产品攻势计划”。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潘庆在发布会上宣布:“到2021年底,捷豹路虎将有30款全新及改款产品投放中国市场。”

 经济观察网 见习记者 王海宣  9月5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捷豹路虎在其展台上一共展出了18辆车,成为车展现场车型摆放密度最大的豪华汽车厂商之一。这个源自英国的豪华汽车制造商,正通过不断丰富产品、加大品牌建设力度的方式,提振其在中国这一最大单一市场的表现。 

前一天晚上,捷豹路虎率先亮相了7款新车,其中包括拥有两种不同设计风格的全新XEL、捷豹F-PACE,两款新增车型F-PACE赛旗版和F-PACE 300 SPORT运动版,全系升级为英杰力3.0升双增压发动机搭载48伏轻度混合动力系统的路虎揽胜运动版,以及捷豹路虎豪华高性能子品牌SV推出的20年款路虎揽胜50周年SV典藏版和20年款路虎揽胜运动版SVR车型。 

除此之外,根据发布会现场公布的产品计划显示,路虎全新一代发现神行、路虎卫士Defender也将陆续在明年二季度前推出,其中经典车型卫士将在一周后的法兰克福车展亮相。在此之前,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已于7月31日在中国市场上市,全系搭载了48伏轻度混合动力系统。“我们(奇瑞捷豹路虎)已具备生产新能源车型的能力,之后会有更多车型在常熟工厂生产,明年就会有更多的车型与大家分享了。”奇瑞捷豹路虎总裁戴慕瑞(Murray Dietsch)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他表示关于具体车型暂时无法分享太多的细节。 

多款新车型的推出归因于捷豹路虎当日公布的“产品攻势计划”。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潘庆在发布会上宣布:“到2021年底,捷豹路虎将有30款全新及改款产品投放中国市场,用产品攻势为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和消费者带来更为激动人心的体验与服务。” 

这样的产品攻势有利于捷豹路虎进一步提振其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表现。今年上半年,捷豹路虎延续了去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态势,但在7、8月份,销量情况有了明显好转。8月份,捷豹路虎继7月实现销量同比增长40%后,再次超额完成月度销量目标,达到17%同比增长。鉴于销量的上涨,捷豹路虎经销商的盈利同比提升10%,库存深度降至1.5个月。 

捷豹路虎认为,销量的回升与其在经销商方面的投入有很大关系。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常务副总裁朱恒利在接受包括经济观察网记者在内几家媒体采访时表示,简化经销商政策、与经销商协作进行更为精准的宣传活动以及加大对4S店总经理的培训力度,是7、8月份捷豹路虎销量上涨的关键。朱恒利在接受专访时笑称,自己是从幕后走向台前,在此之前,他一直从事经销商规划以及网络建设之类的工作,所以并不被媒体所熟知。在他看来,捷豹路虎明显加强了在经销商层面的管理。 

“躺着赚钱的年代永远不会再回来了,现在要靠细致的管理取胜。”朱恒利告诉记者。他表示,捷豹路虎已经对经销商的服务水平进行了更高的要求,例如,一款新车的交车仪式必须按照一套完整的流程进行。这种仪式感,被视为有利于提升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好感度。在中国汽车市场,同为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近些年在中国市场表现强势,而细致的服务被认为是一大加分项。 

在推出多款产品的同时,捷豹路虎今年将大量精力放在品牌建设方面。具体来看,捷豹将2019年定位为“捷豹赛道年”,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帮助潜在消费者感受捷豹品牌的“赛道基因”。截止8月中旬,“捷豹赛感嘉年华”系列活动已在73座城市成功落地超过100场活动,通过“捷豹赛感无限弯道”、“捷豹赛感展厅体验季”及“捷豹赛感体验店”等城市中心动态体验营、快闪店的形式吸引全国超过2.5万名捷豹车主及车迷去进一步了解捷豹车型。路虎品牌则以“全地形年”为主题,通过上述类似的做法帮助车主及车迷了解路虎车型。 

捷豹路虎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加深潜在消费者对两大品牌,尤其是捷豹品牌的了解。“大家知道捷豹路虎,大多数的客户脑子里想的还是路虎,而不是捷豹,这个也是因为捷豹这个在宣传上做得并不是太多。”朱恒利在专访中表示。他认为,路虎车型全地形的定位很精准,但是捷豹的定位到底是什么,并不是很清楚,未来希望将其打造为一款“源于赛道的、高性能的轿车”。 

从今年豪华车市场竞争态势来看,豪华车德系三强(奔驰、宝马、奥迪)依旧强势,占据豪华车总销量的七成左右。而处于第二阵营的豪华品牌竞争激烈,凯迪拉克上半年销量排名第四,但因多款产品处于换代期,1-7月份销量仅同比增长2.1%。紧随其后的雷克萨斯、沃尔沃分别同比增长31%、12.3%。业内有预测认为,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今年的销量有望超过20万辆,成为“新一线豪华品牌”。而捷豹路虎在7、8月份实现增长后,也加大了追赶力度,也因此其在2019年的表现将十分值得期待。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王海宣经济观察报记者

汽车产品报道部记者
关注汽车行业发展,报道汽车产品、车企动态、上市公司运行状况。新闻线索邮箱wanghaixua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