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康佳A拟投15亿在重庆合资建半导体光电研究院

作者:于惠如 2019-09-18 11:47

康佳认为,Micro LED可广泛应用于各类显示设备,未来将可能成为彩电产品的重要部件,项目如果研发成功,将有助于提高公司在彩电领域的定价权和话语权,改善彩电业务的经营业绩。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于惠如 9月17日晚间,深康佳A(000016.SZ)发布公告称,拟出资15亿元与重庆两山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重庆两山产业投资”)合资成立重庆康佳半导体光电研究院,并以该研究院为主体投资不超过25.50亿元采购Micro LED相关的机器设备,开展Micro LED相关的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告显示,该研究院注册地为重庆市璧山区,注册资本20亿元,其中深康佳出资15亿元(持股比例75%),重庆两山产业投资公司出资5亿元(持股比例25%),以现金出资。

“Micro LED家用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前几天看到TCL布局Micro LED,现在康佳也发力该产品。可以预计,Micro LED电视将很快走上快车道。未来,能和OLED形成对抗的电视,可能就是Micro LED电视了。”家电行业分析师刘步尘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

康佳认为,Micro LED可广泛应用于各类显示设备,未来将可能成为彩电产品的重要部件,项目如果研发成功,将有助于提高公司在彩电领域的定价权和话语权,改善彩电业务的经营业绩。

目前市场上的电视面板主要有两种:一种是LED,即常见的液晶电视,一种是OLED。Micro LED是LED显示发展到高级阶段的技术,具备高亮度、超高解析度,及高色彩饱和度特征。和普通的LED相比,Micro LED不需要背光,可以自发光成像。因此,具有部分OLED的特征。

据作为一种新型显示技术,Micro LED近年来被各大厂商当作未来重点发展方向。三星是Micro LED发明者,于2018年美国CES首次展出该产品,今年已推出第二代Micro LED。

集邦咨询光电研究中心预估,至2022年,Micro LED以及Mini LED的市场产值将会达到13.8亿美元,其中6.94亿美元将由Micro LED贡献。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于惠如经济观察报部门主任

深圳采访部主任
关注华南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关注新科技、新材料领域。线索请联系:yuhuiru@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