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华健康回复深交所关注函 否认合同披露不准确等内容

作者:瞿依贤 2019-09-18 20:22

宜华健康子公司众安康投资的深圳康馨养老项目成为焦点。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瞿依贤 9月17日,宜华健康(000150.SZ)发布公告,对深交所关注的宜华健康子公司众安康后勤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安康”)重大合同披露不准确、营业收入不真实、重要项目长期停工以及预计负债计提不充分等多项内容做出回应。

今年7月23日,深交所对宜华健康下发关注函,宜华健康子公司众安康投资的深圳康馨养老项目成为焦点。

康馨养老项目是深圳市政府的重点工程项目之一,项目地点位于深圳市罗湖区莲塘。

深交所之所以下发关注函,要从2017年9月的一份官方事故报告说起。

2017年7月5日,康馨养老院城市更新单元登山道边坡工程项目发生一起生产安全事故,造成1名施工人员当场死亡。

深圳市罗湖区政府官方网站“罗湖政府在线”于两个月后公布了《罗湖区“20170705”高处坠落一般事故调查报告》,该调查报告由罗湖区安监局、区监察局、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大队)、区住房和建设局、罗湖公安分局等多部门作为成员单位的调查组出具,经罗湖区政府批复予以发布。

该报告经由媒体报道,引发深交所关注,深交所向宜华健康提出了几点关注。

关注函首先指向了两份名称不同的合同。

上述罗湖区政府发布的事故调查报告写明:经查,康馨鹏城与众安康于2015年12月签订了《深圳市莲塘康馨养老项目工程投融资合同》(以下简称《投融资合同》),合同约定的部分内容包括项目全部建设资金暂定为人民币6.78亿元,由众安康出资支付;项目实行项目监理制,监理机构由康馨鹏城通过招标方式确定;土建主体工程、地下室工程、土方工程、护基工程等均由康馨鹏城确定的施工单位开展建设等。

宜华健康在回复中,否认了上述《投融资合同》的存在。

公告称,2015年12月1日,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同意全资子公司众安康拟与康馨鹏城、徐凌子、陈伟权签署《深圳市莲塘康馨养老项目工程投资建设施工及合作合同》(下称“《投资建设施工合同》”),该合同是众安康公司与康馨养老公司双方项目合作实施的依据。经公司向众安康问询并查验公章用印记录、合同审批流程及向相关人员进行核实,没有发现媒体所报道的《深圳市莲塘康馨养老项目工程投融资合同》。

深交所关注的另一重点是项目进展,要求宜华健康核查并说明康馨养老项目停工状况是否属实。

宜华健康回复称:有媒体根据某区城市更新与土地整备局网站公示的《关于康馨养老项目的土地闲置信息公告》内容就直观认为该项目处于停工状态,是对公示内容的误解。政府文件所指,土地闲置并不是指该项目停工,而是认定工程项目开发强度未达到相关规定认定的标准。

“康馨养老项目,因2017年7月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后,为了配合事故调查,严格自查自检,加强安全管理,临时停工整改约两个月;因项目地质复杂,调整施工方,新老施工方于2018春节前后暂停施工交接外,均持续施工。不存在完全停工的状态。”宜华健康称,临时整改事件对项目工期有一定影响,对公司整体经营影响有限。

宜华健康所称的《投资建设施工合同》,为什么会在罗湖区政府发布的调查报道中变身为《投融资合同》?康馨养老项目目前建设进度如何?记者致电宜华健康证券部,一位李姓工作人员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宜华健康今日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报5.72元,跌2.56%。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瞿依贤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健康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医疗、医药等大健康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邮箱:quyixia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