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分拆复宏汉霖香港上市

作者:瞿依贤 2019-09-19 12:35

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预期于2019年9月25日在香港上市。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瞿依贤 9月19日,复星医药(600196.SH)发布公告,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复宏汉霖”)预期于2019年9月25日在香港上市。

根据公告,复宏汉霖发售股份的最终发售价为每股49.60港元。若全球发售按最终发售价每股49.60港元进行,复宏汉霖全球发售完成后的市值约为267.4亿港元(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

复宏汉霖是复星医药的生物药平台,于2010年由复星医药及海外科学家团队合资组建,主要专注于单克隆抗体药物的开发。

根据招股书,复宏汉霖本次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拨付持续进行的核心产品的临床试验、监管备案及注册,拨付持续进行的其他候选生物类似药(包括HLX12、HLX11及HLX14)的临床试验、监管备案及注册,以及拨付持续进行的生物创新药的临床试验、监管备案及注册以及开发免疫肿瘤联合疗法等方面。

复宏汉霖已有产品实现商业化。其研发的利妥昔单抗注射液(商品名:汉利康)于今年2月已获批上市,成为首个国产生物类似药,5月开始商业化销售,打破了罗氏原研药利妥昔单抗(Rituximab,中文商品名:美罗华)对市场的垄断。

所谓生物类似药,是指在质量、安全性和有效性方面与已获准注册的参照药具有相似性的治疗用生物制品。国际和国内法规要求:生物类似药在蛋白质的一级结构(氨基酸序列)上应与原研药一致,还需要和原研药在生物学活性、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等方面保持高度相似。生物类似药上市有助于提高生物药的可及性和降低价格,可以更好地满足公众对生物治疗产品的需求。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瞿依贤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健康新闻部记者
关注医疗、医药等大健康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邮箱:quyixia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