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15亿元 新浪人寿要来了!新浪微博、申通参与发起

作者:姜鑫 2019-09-20 21:08

注册15亿元,新浪微博要做寿险了,一起跨界的还有申通快递。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注册15亿元,新浪微博要做寿险了,一起跨界的还有申通快递。

9月20日晚,申通快递一则公告在保险行业掀起了一阵浪潮。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与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一起发起成立寿险公司,公司名称暂定为新浪人寿,名字仍需银保监会批准,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正是新浪微博的运营主体,与申通和新浪一起发起的资本方还有中国银泰投资有限公司、宁波禾元控股有限公司、宁波市奉化区投资有限公司以及五方天雅集团有限公司。

六家发起方中,新浪微博拟出资4.5亿元,占比30%,中国银泰投资拟出资3亿元,占比20%;宁波禾元控股拟出资2.7亿元,占比18%;申通快递与宁波市奉化区投资有限公司各出资1.8亿元,占比12%。

公告中,申通快递表示,公司本次拟发起设立新浪人寿,是公司推动实业与资本“两轮驱动”、构建快递、国际、金融、数据和供应链等业务板块,实现公司以快递业务为核心,以新业务发展为辅助的多元化战略布局,不断地为公司注入发展的新动能,最终实现以快递业务为核心的国际化综合物流服务集团企业的宏伟目标。

据披露,新浪人寿注册地在国家综合保险试验区宁波市,经营范围拟包括普通型保险(包括人寿保险和年金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分红型保险、万能型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姜鑫经济观察报记者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