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月豪华车三巨头展开拉锯战 宝马以167辆微弱优势再度反超奔驰

作者:童锋亮 2019-10-11 19:36

奔驰、宝马、奥迪这三大豪华车品牌之间的销量争夺战,一向是每年汽车行业中的重要看点。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童锋亮 进入9月份,宝马、奔驰、奥迪这三大豪华品牌的销量争夺战陡然升级。在上半年,宝马曾在累计销量方面超越奔驰,但在过去的7月和8月份,奔驰凭借连续的两位数同比增长又超越宝马,而到了9月份,宝马重新实现了对奔驰的反超,两者之间出激烈的拉锯战。

销量数据显示,奔驰品牌9月份在华市场销量达到61664辆,同比增12.9%,这也是继7月份以来奔驰品牌连续三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1-9月份,奔驰在华市场累计销量达到525890辆,同比增长5%。而宝马集团9月单月销售63,083辆新车,同比增长5.8%,累计交付526,017辆,同比增长14.4%。

1-9月,宝马在累计销量方面凭借167辆的微弱优势反超奔驰。实际上在今年上半年,宝马就一度反超奔驰。销量数据显示,上半年宝马在华累计销量为350070辆,同比增长15.4%,而奔驰上半年销量为344,657辆,同比增长1.3%。

在宝马与奔驰激烈焦灼战的同时,奥迪也正在缩小与前两者的差距。9月份奥迪单月销量达到65,509辆,与去年同期持平,较8月份环比增长12.4%,前9个月,一汽-大众奥迪累计销售新车492,956辆,同比增长2.4%。奥迪与奔驰、宝马的差距从8月份的5万辆缩小到了目前的不足3万辆。

奔驰、宝马、奥迪这三大豪华车品牌之间的销量争夺战,一向是每年汽车行业中的重要看点。今年1-9月宝马在销量方面暂时位居第一,且取得最高的同比增幅,而奔驰正与之贴身较量。但是究竟豪华车市场的年度销量冠军花落谁家,目前还没有定数。因为在过往三十年中,奥迪一直保持着豪华车市场的销量冠军,而在过往两年,奥迪也总是在第四季度爆发并最终夺冠。

目前三大豪华品牌均在加大新产品布局力度,向全年销量冠军发起冲击。从奔驰1-9月份的销量构成来看,C级、E级、GLC L这三款车对其销量贡献最大。轿车方面,奔驰C级1-9月的累计销量为12万辆,成为奔驰旗下最为畅销的车型,而奔驰E级实现销量11万辆,奔驰A级月均销量为5000余辆。SUV车型方面,奔驰GLC L表现强势,1-9月累计销量达10万辆,是奔驰在国内豪华汽车市场的主销车型。而现款奔驰GLA由于进入产品末期,1-9月年累计销量仅为3.4万辆。进口车型方面,S级、GLE 9月份均实现双位数增长,前者更是创下在华单月销量新高。

2019年是奔驰的“SUV之年 ”,目前已经推出了全新一代GLE和中期改款GLC L两款车型,而在今年第四季度奔驰还将陆续推出GLB、EQC两款全新车型以及全新一代GLS。这些新车型将助力奔驰销量持续上升。

宝马方面,2019年是宝马的产品大年,其大型豪华车、X系列和运动车型齐上阵,共同助推宝马销量增长。其中,全宝马5系在前9个月累计销量达12.47万辆,成为宝马品牌的销量冠军,而6月份上市的第七代全新宝马3系目前正在销量爬坡阶段,3系家族前9个月累计销量超过9.4万辆。SUV方面,宝马X1累计销量7.34万辆,X3累计销量超过8.89万辆,而刚刚上市的宝马X2和即将登场的全新宝马X6将进一步增强宝马在SUV领域的攻势。此外,大型车方面宝马X7、新宝马7系和全新8系将陆续引入中国市场。

奥迪品牌也不遑多让,1-9月份,Q5L、A4l、A3依旧保持着强劲的市场势头,其中Q5L累计销售新车超9万辆;A4L前9个月累计销量达到12万辆,领先主要竞品奔驰c级、宝马3系;紧凑型轿车A3前9月份销量近6万辆,领先竞品奔驰长轴距A级轿车和宝马1系轿车。另一方面,奥迪也通过不断完善细分市场布局刺激销量,Q8、e-tron、q2l e-tron等新产品将于四季度陆续上市。其中Q8将成为奥迪品牌最新旗舰SUV,新车已于上月成都车展启动预售。

在传统燃油车之外,宝马、奔驰、奥迪三大豪华品牌均在新能源车方面加快布局,奔驰EQC、奥迪e-tron和宝马的ix3等豪华电动车都计划从今年开始进入市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童锋亮经济观察报记者

汽车产业报道部记者
重点关注行业动态、造车新势力、共享出行等领域,擅长调查、人物报道。新闻线索请联系:342313981@qq.com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