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净利预计下滑80% 东阿阿胶称调渠道清库存所致

作者:种昂 2019-10-14 21:31

东阿阿胶净利润曾连续12年保持增长,且年复合增长率在20%以上。但2019年却成为这个“白马股”的拐点。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种昂 2019年10月14日晚间,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阿阿胶”,000423)发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这则公告显示,东阿阿胶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同比下降79%至84%。

作为阿胶行业龙头企业,自2006年奉行“价值回归战略”起,东阿阿胶(000423)净利润曾连续12年保持增长,且年复合增长率在20%以上。但2019年却成为这个“白马股”的拐点,东阿阿胶业绩开始掉头向下。

对于前三季度业绩变动原因,东阿阿胶一位管理层人士表示,当前,该公司正处于战略调整期,受整体宏观环境以及市场对价值回归预期逐渐降低等因素影响,公司开始主动压缩渠道客户库存并控制发货,从而对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在披露2019年中报时,东阿阿胶方面就曾表示,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调整营销策略,控制下游库存,以此拉动终端纯销,也导致今年上半年东阿阿胶净利润同比下降。因此,在渠道清库存持续开展的情况下,东阿阿胶三季度业绩下滑的情况也在市场预料之内。

面对持续走低的业绩,述东阿阿胶管理层人士表示,除渠道调整、清库存外,东阿阿胶目前正积极优化调整发展战略,梳理产品体系,不断推出“阿胶+”“+阿胶”系列产品,推进阿胶即食化、对接新消费、转型新营销、拓展新客群、孵化多品类,提升毛驴产业综合价值和体验旅游品牌认知,做大做强全产业链。

据悉,去年国庆正式开放的“阿胶世界”(东阿阿胶的生产园区),2018年共接待游客242万人次。

与此同时,东阿阿胶为了改善业绩,还着力提升产业链综合效益,做好重点品类分化,推动由做阿胶产品向做阿胶产业转变、由聚焦阿胶产业向滋补行业转变,试图推动公司良性健康发展。

不过,针对目前宏观环境变化等因素,东阿阿胶所推出的战略性调整举措最终能否奏效,还需等待时间与市场的验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种昂经济观察报记者

深度调查部记者
关注石化、钢铁、机械制造以及山东地区区域新闻报道,擅长公司新闻分析、人物特写、深度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