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同期进行 青岛展洽会有哪些看点

作者:姜鑫 2019-10-19 16:04

展洽会是山东省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部署下,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国际合作新平台,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举措。

(图片来源:姜鑫/摄)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鑫 青岛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两位来自韩国的跨国公司工作人员在品牌树前合影。10月19日,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在青岛举办,开幕式结束后,不少参会人员从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乘坐大巴车来到青岛国际会展中心,这里是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的第二个会场——展洽会所在地。

展洽会的规模并不小总:展出面积24700平方米,参展企业共261家。其中产业展区的83家独立参展企业中包括世界500强22家、中国500强14家、中国民企500强14家。

展洽会上,除了山东省各地经济、文化的呈现外,还有不少外资企业的身影,如智能制造展区的德国博世、德国大陆、美国艾默生、法国施耐德等工业自动化企业;新能源新材料展区的日本丸善株式会社、芬兰奥斯龙明士克等新材料企业,智慧生活展区的美国惠普等公司。当然展洽会亦不乏中国企业身影:中国广核、通威、汉能、阿里、腾讯双创、新华三、滴滴出行等,而山东省的本土企业海尔、山东重工、浪潮信息更是展会的主要力量,其中海尔展位面积达315平米、山东重工展位面积达450平米、浪潮展位面积达162平米。

据了解,展洽会是山东省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部署下,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国际合作新平台,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举措。

展洽会以“创新激发动能,合作促进发展”为主题,意图着力打造四个平台:一是山东新旧动能规划、成果、政策的全面展示平台;二是国际资本和技术对接山东新动能的“双招双引”平台;三是国际先进制造业与山东产业的合作平台;四是国内外新技术新产品的贸易推广平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姜鑫经济观察报记者

金融机构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证券、新三板、保险行业与上市公司相关领域。擅长深度报道。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