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杭州警方通报:51信用卡外包催收涉嫌寻衅滋事犯罪被调查

作者:黄蕾 2019-10-21 23:49

杭州警方在官方微博发布警方通报,对51信用卡有限公司委托外包催收公司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开展调查。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10月21日深夜,杭州警方在官方微博发布警方通报,对51信用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开展调查。

通报称今年9月以来,杭州警方接上级部门线索传递,结合日常工作发现,“51信用卡”涉及大量各地异常投诉信息。经初步调查发现,“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冒充国家机关,采取恐吓、滋扰等软暴力手段催收债务的行为,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21日上午,多辆警车停在了杭州市紫霞街80号西溪谷国际商务中心G座楼下,这是中国最大的线上信用卡管理平台——51信用卡(股票代码:2051.HK)总部办公所在地。

10月21日下午三点左右,记者在一楼大堂注意到有人带着口罩被警方陆续带走,随后有安保人员拿着纸箱子跟随。

21日,51信用卡在港交所暂停交易,停牌前跌超34%,报收1.77港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黄蕾经济观察报记者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