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说】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中国广告行业正处于大洗牌时期

作者:EEO视频 2019-10-22 14:42

中国广告界的行业盛会

2019年10月25日,第26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将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历经三十余年的风雨历程,25届的完善与发展,中国国际广告节已成为中国广告行业具有规模性影响力的行业盛会。本期《BOSS说》专访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他如何看待作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与催化剂的广告行业当前所面临的挑战?对于本期广告节的选址与创意,他又有着怎样的想法?


私享一:广告节选择在南昌举办是一件互惠互利的事

第26届中国国际广告节选在南昌举办有这样几个因素,首先南昌市政府对举办广告节很有积极性,给予很大的支持。第二,光有了积极性还得是否考察具备条件,南昌的会议条件和会展条件非常好,南昌的新会展中心,绿地集团开发建设,整个区域非常好,给广告节的成功举办能够提供非常好的基础设施条件。第三个原因是南昌市的经济转型需要,他们现在也在着力发展创意产业,也在打造自己的品牌,所以广告节的举办,对于创意产业的推动,对于当地品牌的传播塑造会起到相当的作用,这也是在南昌举办广告节的重要原因。

私享二:融合、展示、寻找、资源对接是今年广告节的主题

因为目前广告发展的趋势很复杂,也很难用一两个词概括,我想这次广告节如果说非要找几个词来概括的话,更务实地讲,可能第一个是资源的融合,第二是展示,第三要寻找,最后一个是对接,可能这几个主题我们是试图想通过广告节能够表达出来。

私享三:广告节能够进一步理清广告的发展趋势

我认为目前广告行业处在大变革,大的转型,大的洗牌的时期,因为不论从技术的发展进步,人们观念理念的变化,渠道的变化,以及现在消费者也好,观众也好,对广告接受的心理的变化,可能得给我们广告行业提出了很大的挑战,但是这些年总的回头来看,前几年处于非常的快速发展,巨大的变化时期,现在很多广告行业很多领域变化很快,起伏跌宕,发展放缓,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广告行业每年都有新的东西,甚至每天都有新的东西出现,但是每年每天都有一些东西消失,探索创新层出不穷,如果说中国最有创意的行业,技术进步发展最快,摸索最多的行业就是广告业,我想我们的广告节的目的,也是想借这个机会让大家进一步理清广告的发展趋势,下一步广告公司到底会成为一个什么样子的,广告到底会变成一种什么样的一种模式和形式,这都是需要来探索的。

私享四:今年广告节相较以往更加丰富

今年的广告节从内容上比以前更丰富了,我们不是为了丰富内容而增加值内容,我们丰富内容两个目的,一个是能更加精准地满足我们广告人的需求,比如说今天15个论坛,这些论坛都是分会,一些企业、一些广告界的大咖们提出来的,市场有这个需求,所以我们更加地按照行业的需求,按照市场发展的规律去组织活动,这是我们今年着力要做的。第二,我们增加了节的气氛,广告节,广告节,节日嘛就要高兴,就要欢乐,比如说今年把吐槽大会,奇葩说,总裁读书会等既有欢乐又有品位的节目增加进来。第三是今年新增加了一个板块,就是更加为政府,为人民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比如说大学生就业,我们搭建了供需见面会的平台,这样如果能够有一定的就业渠道的疏通,就业的解决,广告节是很大的贡献,我们这些方面在开拓,总体来讲我们广告节的内容越来越丰富,我们从实际出发越来越务实。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