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永淳:科技+服务赋能实体经济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19-11-14 10:55

11月13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 “科技工业峰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成功举行。

找钢网首席战略官兼高级副总裁郎永淳发表了“科技+服务赋能实体经济”主题演讲,旨在为“智能制造统领产业转型升级”的探索提供相应发展思路。

郎永淳表示,工业组织模式由大规模生产模式到多品种大批量生产模式,再到互联网时代,产业互联网现已进入C2F阶段,即:消费者反向传导需求到工厂。面对消费端倒逼、成本优势渐失、产能过剩、粗放式增长以及效率低等问题,“如何精准把握客户需求?如何解决效率低效?”是当前需要关注的问题。

1

找钢网首席战略官兼高级副总裁郎永淳

对于钢铁行业痛点,郎永淳认为主要体现在交易、咨询、物流、金融和仓储加工五个方面。交易和咨询:层级多、低透明度和上下游分散;物流:周转次数多、成本高、安全性低和分散;金融:融资难、融资贵;仓储加工:小散乱、信息化程度低、成本高和缺乏监督。

针对解决行业痛点、创造价值和盈利空间,科技与服务是关键。通过个性化生产、精准营销和降本增效来提升效率和降低成本,赋能实体经济。

找钢网现通过构建交易、一体化服务及工业云系统双向驱动的增长飞轮,缩短交易次数和物流次数、提升供应链效率,并在此基础上开发出丰富的盈利模式。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