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CEO王高飞:绿洲有望本月正式上线 业内称将补齐微博内容生态短板

作者:钱玉娟 2019-11-14 22:56

过去的近三个月里,尽管绿洲处于内测期,却已经更新了超过20个版本,足见微博方面对这一产品的重视程度。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新浪微博于11月14日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底,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4.97亿,日活跃用户增至2.16亿。微博CEO王高飞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透露,正在内测的图片视频社交分享平台绿洲,有望于本月正式上线。

据悉,今年8月底,微博低调推出绿洲,并将其作为自身在社交领域的深入探索,有意为用户打造一个轻量化的社交生活分享平台。

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到,从定位来看,绿洲偏向于生活类图片视频社交分享,有别于微博,主要是由垂直领域创作者和图片视频的UGC生产,鼓励用户分享与生活相关的内容,还设置了摄影、时尚、运动、美食、旅行等多个兴趣类子频道对优秀的UGC内容进行推荐。

过去的近三个月里,尽管绿洲处于内测期,据了解截至目前已经更新了超过20个版本,足见微博方面对这一产品的重视程度。据七麦数据显示,自绿洲测试版上线以来,其下载量在3季度基本排名社交榜前三。

基于绿洲平台上的内容更突出生活化分享,有业内人士称绿洲正是微博内容生态当前需要加强的部分,通过补齐短板,进一步满足用户多元化的社交和内容消费需求。

而从微博方面了解到,绿洲在内测期间,在用户生产内容和社交互动行为等方面表现不错。记者也从微博活跃用户方面的数据看到,2019年9月微博的月活跃用户数为4.97亿,较上年同期净增约5100万。月活跃用户数中约94%为移动端用户。这一增长被业内人士归因于微博在十周年之际推出了绿洲这一社交产品,两者协同从而找到了新的用户增长点。

从王高飞提前曝露的消息来看,绿洲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后,将正式成为微博产品矩阵中的一分子,既提升微博应用生态的能力,同时协同建立起更高的用户黏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钱玉娟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