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高管详解如何一年内卖出1亿部5G手机

作者:沈怡然 2019-11-15 21:40

自11月1日运营商推出5G套餐,市场已有了第一批5G用户,手机价格也快速下探至3000多元。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11月15日,中国移动宣布将在2020年推出1亿部5G手机,对此,中国移动市场部副总经理首建国公开详解了明年5G手机的销售策略,集团将集中投入资源超50亿元,推行无忧换机、信用购机、终端优惠购等计划。

自11月1日运营商推出5G套餐,市场已有了第一批5G用户,手机价格也快速下探至3000多元。首建国认为,目前正处于4G向5G过渡的关键时期,中国移动判断明年5G产业手机的出货量不会低于1.5亿台,按目前中国移动的销售份额,公司要确保明年网内新增5G终端1亿部。

对此,首建国公布了中国移动手机销售模式上的三点创新。第一,无忧换机。由于5G的核心应用还是比较少,4G到5G的切换速度会比3G到4G稍慢,我们发现很多用户现在还在购买4G手机,他们担心从4G到5G手机、从5G单模到5G双模方面换机成本较高,针对此,移动推出了无忧换机计划,用户在换5G手机时回收4G手机,并获得一定额度的回收价,同时运营商和手机厂商合作,各自补贴一些成本,最终用户可能几乎不用花钱就换一台5G手机。这样的服务将面向中国移动网内18个月以上的高机龄客户,而这类客户有超过2亿个。

第二,开展信用购机,零首付、零门槛购机,能够极大地发挥用户购机能力,首建国表示,今年来中国移动月信用购机的销量行业第一,明年希望这种销售模式能促进3000万台手机的销售。中国移动也将为此集中投入资源超50亿元。

第三,终端优惠购,终端公司通过批零差让利的方式,覆盖到大约5000家中国移动自营厅,进行专人专柜的购机直降的销售。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沈怡然经济观察报记者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