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尊敬企业】高丽华:流量制胜?内容和质量才是把握未来的关键

作者:EEO视频 2019-11-19 14:25  

为奋进者喝彩

2019年,无论是中国还是全球,大周期的转变日益成为共识,中国和世界正在向新的经济社会发展周期迈进。在新的周期,在无人区领航,开辟和验证新通路的前行者,无疑应该是公众、商业组织、学界和政府关注的焦点。

2019年度,我们将寻找这些奋进者,并为他们喝彩。2019年12月12日,将迎来2019年度受尊敬企业年会,我们期待更多政研界嘉宾、学界泰斗、企业大咖到场共襄盛举。

 

观点一:稳中求变,改革开放,科技创新

2019年三个关键词:我想第一个是要在稳中求变,这几年咱们国内对于经济的导向一直在讲的是稳中求进。

第二,非常关键的是改革开放,改革开放已经40年,可以看到的是很多领域,依然存在着有巨大的改革空间,就是说这种改革不仅仅要考虑到增量的,也要考虑到存量的,实际是全方位的改革,而这种全方位的改革深度、力度和广度和以往不一样的。

第三个关键词是要科技创新,而且这个科技创新,可能更需要的是一种自主创新,从5G、包括华为给我们的启示,我们在技术方面已经领先了,而这种技术领先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前所未有的经济增长点。这个经济增长点会让我们未来实现经济的结构转型,包括进一步的开放、改革都带来了非常良好的机遇,从技术创新的角度来讲,也是我们今年会是非常关键的词语。

观点二:有作为的企业覆盖各行各业

我个人比较推崇具有创新能力的这些企业,首先是华为。我觉得是这种在技术方面敢为天下先的技术革命,甚至于惠及全球的,这个是华为当之无愧的。

有一些传统企业所做的这种创新,包括改革,也是比较到位的,比如像格力,我也比较推崇。还有是在这样的主题背景之下,互联网的企业会表现得更出色一点,像小米,还有腾讯,这些都是表现得比较出色的。

但是我们有很多的传统企业,所做的对社会的贡献,有可能是默默无为的,但也是非常必要,我今年比较关注的企业是中国电网,在技术方面的创新和改革举措都是比较不错的。

观点三:传统思维和商业模式的转变会带来新的经济

中国商业的发力点第一是跟5G、智能技术相关的行业。

第二是我们传统的一些行业,由于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新机遇,导致了一些商业模式和零售模式都发生变革。在零售业里面,去年比较有震撼力的是拼多多,是移动互联网应用非常典型的,利用到了每一个消费者自主的传播,可以说是通过用户之间的互联网所建构的社会网络的关系,裂变式的传播,构建出了不需要自己构建的商业网,这块会是挺好的点。

我们还有一些,包括闲暇经济,以及娱乐带来的新需求,很典型的是暑假的《哪吒》,这个背后是透视出来了整个社会的一种包括休闲娱乐,审美的巨大变化,哪吒按照造型来讲,不太符合过去的传统审美,但是很意外,大家能够接受,这可能也意味着过去很多传统的思维方式,包括商业模式的颠覆和转变,会带来一些新经济。

观点四:传统思维和商业模式的转变会带来新的经济

市场一定是有的,只是看流向到哪里。

比如说《哪吒》同一时期的《上海堡垒》的票房就很一般,口红经济失灵了吗?不是的,娱乐的行业就不好了吗?或者说年初刚刚引爆过的《流浪地球》,为什么在这的时候就不见效了?这里面有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在于原有的一些思维方式,和一些运营的方式必须是要变的,比如说流量,靠大明星的流量是否还合适。

我们过去的票房号召力可能是来自于大牌的影星,这几部典型里面我们发现都是失效的,包括《流浪地球》。在经济并不是很景气的情况下,传媒业、娱乐业还是会面临着很多的机会,关键在于自身的观念的变革,包括我们去认真地思考市场,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产品,我们能够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其实内容和质量是很重要的。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热门评论

评论数 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