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安驾必修课】—— 安全行车的秘诀

作者:EEO视频 2019-12-18 15:14  

广汽本田独家“黑科技”助力安全出行!

由经济观察报和广汽本田联合策划并制作的汽车知识系列趣味教学短视频《广汽本田安驾必修课》正式上线!本期将为大家讲解如何在行车途中降低碰撞事件的发生还有广汽本田独家“黑科技”助力安全出行!

在上一期节目中,我们讲到,保持车距、控制车速可以有效降低碰撞发生的几率。但是,现实情况下的路况复杂多变,驾驶者的经验各不相同,如果车辆前方出现了障碍物、碰撞眼看就要发生,我们又应该怎么做呢?

我们希望每一位驾驶者,都能在开车的时候保持100%的专注力,积极观察路况、作出及时、正确的判断。比如,通过轻微的扭头、扩大视野范围确认道路状况等。但是现实中,很多司机还是会在开车途中分心,比如看手机、打电话、低头拿东西等等。如前一次课讲到,如果车速为72km/h,一秒钟的分心驾驶,汽车就已经“盲开”了20米。危险就隐藏在这些不经意的细节中。

如果碰撞风险发生,此时,搭载在广汽本田多款产品上的碰撞缓解制动系统(CMBS)会通过微波雷达和单眼摄像机,感应并识别前方车辆及行人,并自动刹车以防止或减轻碰撞。

当与车辆/行人(模拟)可能发生碰撞危险时,系统通过警示音和仪表盘显示提醒驾驶者采取规避措施。

当与前方车辆/行人(模拟)更加接近时,系统实施轻微制动,以体感形式再次提醒驾驶者对车辆进行操作。

当车辆进一步接近时,系统会自动实施强力制动,以辅助驾驶者规避碰撞,为我们安全出行提供多一层保障。

版权声明:本内容系经济观察网独家原创,经济观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热门评论

评论数 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