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2020年在华瞄准70万辆 加推23款新车应对存量市场竞争

作者:干群芳 2020-01-20 13:46

2020年业内预测市场环境依然严峻。面向2020年,奥迪品牌将启动“守正创新”的全面布局。一方面,夯实产品、品牌、网络、用户、销售等基础体系;另一方面,聚焦业务创新,深入推进新四化业务。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干群芳 在去年年初制定“稳中求进”发展战略后,一汽-大众奥迪2019年的销量表现最终稳健跑赢市场大盘。2019年,一汽-大众奥迪销量68.89万辆,同比增长4.2%。这基于其去年推出的18款新车型以及在品牌传播、经销商网络和服务质量上的积极调整。

基于2020年将展开的全方位布局,一汽-大众奥迪方面透露,2020年将推出23款新车,销量目标锁定为70万辆,同比谨慎微增1.6%。下个月,一汽-大众奥迪累计用户规模将突破 600 万,其也将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达成这一成就的品牌。

豪华品牌三强竞争胶着,豪华车市场正从增量竞争转为存量竞争,且从两级阵营的相对分散市场转向强者愈强的高寡占市场。基于此,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认为,新一轮的豪华车品牌向上发展中,不应该仅从销量数据的增长来衡量,更要从品牌的认可度、用户的满意度、网络的健康度等全方位去审视。

在产品上,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将推出23款新车,加强以中国用户需求为导向,并缩短海外新产品在国内的上市时间。此外,一汽-大众奥迪将增加奥迪高性能车型、旅行车的导入,丰富产品多样性。据介绍,2020年上市新车中,高性能及旅行车的比例将达到60%。

品牌层面,一汽-大众奥迪将打造四大集群式品牌提升专项战役,包括集结奥迪AI家族全新5台概念车的Brandcampaign,首创的A8、Q8、R8 旗舰车型沟通平台——传奇“8”战役,升级原有 e-tron campaign的电动化战略沟通,以及加强Winter sport体育营销项目。

在网络渠道上,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大众将制定“一城一策”的方案,下沉渠道帮助经销商解决终端集客压力。与此同时,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将通过搭建 Audi EP 商业生态数字化平台,构建一个连接用户和车辆、赋能经销商、融合外部合作伙伴的大生态系统,加强品牌营销数字化转型。

一汽-大众奥迪还将持续推进新四化布局。在智能化领域,其2020年将继续探索自动驾驶及车路协同演示,并以即将上市的新奥迪 A4L 为载体,发布奥迪全新智能应用商店,为用户提供智能服务体验。网联化方面,奥迪下一代 Connect 互联科技将应用于 11 款奥迪车型。

电动化方面,除了产品布局外,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还将实现 300 多个城市、20万充电桩的布局,以及超过 480 家经销商的销售和售后服务授权。

在共享化领域,2020年,奥迪移动出行业务覆盖城市将在北京、上海的基础上,新拓展杭州和深圳两个服务站点,并将逐步与 My Audi 应用程序实现入口整合,与携程等大流量平台启动合作,开发更多用户权益和服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干群芳经济观察报记者

汽车产品报道部记者
关注汽车产业发展趋势,报道车企动态、行业事件、政策变动,记录新能源、智能网联新技术浪潮下的产业变革。提供新闻线索可联系ganqunfang@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