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专利第一案一审裁定:审理中止,光峰科技解除资金冻结

作者:经济观察网 2020-01-21 10:09

1月20日晚间,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88007.SH)(以下简称“光峰科技”)发布公告称:台达公司起诉光峰科技知识产权纠纷案在广州知识产权法院进行裁定,裁定本案中止审理,执行解冻光峰科技人民币1000万资金。

后经光峰科技自查,公司账户存款中的1000万元已全部解除冻结。

一、知识产权即重要资产,光峰科技坚定不移地实施知识产权强企战略

作为科创板开市后的第一起专利诉讼,此案曾引发知识产权领域的广泛关注。光峰科技高度重视本次诉讼,并且积极专业地应诉,依法主张自身合法权益,采取相关法律措施,切实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光峰科技历来视知识产权为重要资产,坚定不移地实施知识产权强企战略。围绕ALPD®激光显示技术,光峰科技从创立之初一直致力于搭建一套完整的知识产权体系,以此来保障企业的研发成果、护航各项生产经营活动的有效开展。正是这些积累炼就了光峰科技面对专利诉讼“应战”的底气。

早在光峰科技创业初期就成立了有关专利申请保护的知识产权部,在制定公司知识产权战略、构建公司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落实并推进公司知识产权相关管理制度及流程执行的同时,积极开展知识产权维权工作,全方位维护公司自主研发成果。

与此同时,光峰科技还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知识产权布局。秉持科研的严谨与创新的自信,在完善自身技术知识产权储备,保持自身创新特色的同时,光峰科技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与行动,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地开展参与同业知识产权交流。敞开胸怀,积极主动地同各个国家进行共享学习,相互促进,力求在知产保护领域协作共进,共同发展。

二、知识产权类的诉讼日渐增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持续健全

当下有关知识产权类的诉讼日渐增多,数据显示,2019年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新收各类专利案件4360件,案件标的总额高达14.63亿元。据了解,现今越来越多的知识产权类诉讼已从索赔之争演化为市场份额之争、技术标准之争的趋势。

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司法建设,可以在保障企业基本生存的前提下,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此举有利于营造规范、良好的创新营商环境,是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此前国务院颁布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自2020年1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第二章第十五条指出,国家建立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推动建立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机制,健全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和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机制,加大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

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只有进行中,没有完成时。提高司法保护的质效需要全社会各方面协同合作,共同努力,只有这样,科创类企业的发展前景未来才会更好。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