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业新愿景 | 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2020年将释放更多的经济增长“效率红利”

作者:钱玉娟 2020-01-21 14:47

步入2020年,如何应对内外挑战,抓住未来的产业机会,实现可持续增长和高质量发展,是每一家企业都必须思考的问题。

过去的2019年,我们的世界颇不平静。全球经济形式复杂多变,全球化和逆全球化正在博弈,新一轮的科技革命也在重塑产业格局。

步入2020年,如何应对内外挑战,抓住未来的产业机会,实现可持续增长和高质量发展,是每一家企业都必须思考的问题。

可以确信的是,制造业成实现中国经济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内涵。新年伊始,可以明显感受到,无论是大型跨国工业巨头,还是中小企业;无论是ICT企业、互联网公司、运营商,还是工业企业,全产业链都已经投入到制造业智能化转型的大潮中去。这是行业共识的未来发展方向。

从联想为制造企业转型赋能的亲身体会出发,我认为2020年的智能制造行业还会继续稳步发展,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实现智能化转型,释放更多的经济增长“效率红利”。而从智慧交通、智慧零售、智慧金融、智慧医疗到智慧教育,智能化变革会是未来产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非常幸运的是,过去多年的积累,我们不仅有自身转型和帮助企业客户转型的经验,这还赋予了联想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拥有了“端-边-云-网-智”各项要素资产,在赋能各行各业智能化变革方面能力完备。

2020年,联想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推动智能化变革的3S战略执行和落地,从智能物联网(SmartIoT)、智能基础架构(Smart Infrastructure)、行业智能(Smart Vertical)三个维度入手,为实现“智能,为每一个可能”的品牌愿景努力,致力于做智能化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经济观察报 记者 钱玉娟)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钱玉娟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