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业新愿景 | EInk元太科技董事长李政昊:物联网时代下的新机会

作者:李政昊 2020-01-21 15:04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加快,5G网络等全新基础网络设施的部署,物联网产业正迈向规模化发展阶段。

近年来,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加快,5G网络等全新基础网络设施的部署,物联网产业正迈向规模化发展阶段。作为推进物联网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手段,智慧城市的建设也在如火如荼展开。物联网使具有独立功能的物体能够互联互通,为各种新型应用场景赋能,而这一切都离不开能实现信息交互的界面。

电子墨水屏凭借低功耗、不伤眼的优势,成为最符合物联网时代要求的显示屏之一,也符合未来现代化城市节能减排、对环境友好要求。加之电子墨水屏设备可以联网,即时显示更新信息,显示画面不受因外力而断电的影响,可持续显示,能够有力支持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愿景。

EInk元太科技业已协同生态圈合作伙伴共同为智慧城市打造了多元、绿色电子纸应用,在城市中的教育、新零售、医疗、交通等多种应用场景下均有用武之地:如使用太阳能供电的电子纸公共信息屏幕和电子纸公交站牌,即插即用,无需开挖马路铺设电路,使用无线传输技术可实时更新市政、交通等信息。新零售领域,电子纸价签能节省纸张和人力,电子墨水屏能够长时间显示商品信息,并根据营销活动即时更新。EInk还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了医疗看护信息牌,通过电子纸信息牌显示电子健康记录以确保信息传递的正确性。电子纸显示技术无自发光,不对病房环境增加多余蓝光,不影响病人休息,优化医疗看护体验。

长久以来,EInk持续聚焦电子纸技术,在黑白电子墨水屏的基础上发展出彩色电子纸技术。2019年底,EInk正式发布彩色电子纸技术(ACeP,Ad-vancedColorePaper)和印刷式彩色电子纸(PrintColorePaper),2020年彩色电子纸将实现量产。先进彩色电子纸技术色彩鲜艳,能够实现全色域的显示效果,因此适合用作广告看板,商品价格标签,将在零售场景下大展身手。而印刷式彩色电子纸色彩温润柔和,刷新速度快,更适合应用于电子书及电子笔记,助力智慧教育的发展。

放眼2020,EInk相信这会是彩色电子纸大放异彩的一年。我们在扬州川奇光电所设立的研发大楼业已经动工,未来将在扬州实现彩色电子纸的量产。EInk元太科技不仅持续精进电子纸技术,把电子纸应用带给越来越多的人,更会积极投入本土电子纸产业发展,推动物联网时代的全面到来。李政昊/文 作者系EInk元太科技董事长)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