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商业新愿景 | 柔宇科技创始人兼CEO:战略合作伙伴转型升级

作者:于惠如 2020-01-21 15:07

怎样使屏幕在承载更多信息量的同时,变得更薄、更轻、更柔、更便于携带,是柔宇科技不断精进的技术课题。

自2000年液晶屏的大规模应用,电子科技到了新的瓶颈期和临界点。怎样使屏幕在承载更多信息量的同时,变得更薄、更轻、更柔、更便于携带,是柔宇科技不断精进的技术课题。

作为一家完全自主研发的新、精、尖、高科技公司,柔宇科技初心未改,持续精进。八年来,我们在全球注册近1000个专利授权和超过1800个专利申请,我们不断引领行业创新,锻造企业从设计、生产、到推广应用的端到端全产业链运营能力。

2019年,柔宇与各大行业代表性企业共同推进“柔性+”计划。2月,柔宇与AIRBUS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探索全柔性显示、全柔性传感在客舱等场景应用。5月,柔宇与LouisVuitton合作设计的全球首款柔性屏时尚手袋在LV2020早春女士时装秀展出,赋予时尚手包创新的形态。11月,柔宇与丰田在东京车展展出采用超薄全柔性显示屏的LQ概念车,向世界展示柔宇对人们未来出行方式的设想和解决方案。

2020年将是柔性屏爆发的一年,我们已经看到折叠手机、折叠电脑、曲面电视、无人驾驶汽车、折叠手机和电脑、环绕屏音箱、VR游戏机都开始采用柔性显示面板,未来还会有更多智能电子设备以更“柔和”的形态和“柔性”的方式融入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

结合目前人类感官接收信息的方式来看,不久的未来,柔性屏幕将像水一样无形无据、无所不在、无可或缺,柔性科技无疑将改变世界。国际最新市场研究报告预计,到2025年,全球印刷和柔性电子产品市场规模将超过3000亿美金,柔性显示屏是其主要细分市场。

信息技术只有三个大方向,即人机交互、人工智能、万物互联。我们的全柔性显示技术和柔性传感技术改变了人机交互的方式,基于柔性显示的人机交互平台将会与人工智能、万物互联深度融合发展,广泛应用到各行各业。我们拥有世界最前沿的全柔性显示和传感技术、业界最领先的开放式人机交互一体化解决方案、以及全球第一条全柔性屏大规模量产线。

目前,我们的人机交互平台,已经为全球超500家合作企业提供垂直整合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和全新的便捷操作体验。同时在智能电子消费市场,“柔性+”系列产品覆盖移动终端、智能家居、智能交通、运动时尚、办公教育的六大领域,为全球用户带来全新智能生活体验。

2020年,柔宇将通过全球最领先的人机交互解决方案和一系列全柔性显示产品,赋能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转型升级,也为全球消费用户带来更前沿更卓越的产品体验。

(经济观察报记者 于惠如)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于惠如经济观察报部门主任

深圳采访部主任
关注华南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关注新科技、新材料领域。线索请联系:yuhuiru@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