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复工潮来临,企业微信后台办公请求上涨10倍

作者:任晓宁 2020-02-10 18:19

今天早上,企业微信迎来最强大一波开工、上课需求,后台服务器请求上涨超10倍。

经济观察网记者 任晓宁 2月10日,上海、深圳、北京等多地企业在这一天复工,也掀起了疫情期间对于在线办公需求的一个峰值。企业微信透露的数字显示,今天早上,企业微信迎来最强大一波开工、上课需求,后台服务器请求上涨超10倍。

此次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采用在线办公临时替换原有的工作形式。阿里旗下在线办公平台钉钉数据显示,全国有上千万家企业、近2亿人开启在家办公模式。

A股市场的云办公、在线办公等概念板块连续暴涨,掀起在线办公热潮。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向经济观察网分析,在线办公对于金融、IT等部分行业能形成一个替代作用,但对于制造业等行业,在线办公能够发挥的作用并不是很大。

此次疫情中,贝壳网首次尝试了在线办公。贝壳的IT负责人介绍说,2月3日开工当天,公司总共发起了4300多次会议,有27000多人使用了企业微信开了会。在一线业务汇报方面,远程办公效率有所提高。

一位快消行业项目经理也在疫情中尝试在线办公,他告诉记者,在线办公对于一些日常沟通有用,但一些需要现场确认,看实物的部分,在线办公无法替代。同时他提出,在线办公软件还需要升级,前几天很拥堵,总有延迟、卡顿等现象发生。

张刚告诉记者,此次在线办公热潮,有一定概念性炒作。因为目前在线办公软件主要提供视频通话、文件传输等沟通功能,并且这些都是免费的,对于相关软件类企业,在业绩影响并不大,很难形成实质性利好。

A股上市公司视源股份自1月23日后股价大涨,董秘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提到,该公司提供的远程教学、视频会议等软件,在疫情防控期间免费提供给用户使用,基本未形成营业收入,对公司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任晓宁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