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催生的“云蹦迪”火了?酒吧自己都不认同

作者:陈秋 2020-02-20 19:00

因为有很多实体的气氛是没有办法取代的。而且直播刷礼物是有冲动性的,并不长久,直播除了第一天、第二天还可以,之后趋于稳定了,基本上就没有什么收入了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秋 “全国各大夜店前一阵都在直播,都直接给直播服务器搞崩溃了,”一位平时喜欢去酒吧和夜店的人对记者说。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这一方式不仅给喜欢夜店的人解了馋,同时酒吧夜店也从线上获得了收入。

2月8日,上海TAXX酒吧在抖音平台上开了一场直播,最高时在线人数达7.1万人,打赏总收入728.5万“音浪”,第二天,2月9日晚,北京ONE THIRD夜店也在抖音上做了一场直播,同样带来了一场狂欢。

“我们也很意外,有很多人来看,效果也不错,”上海TAXX酒吧总经理屠羽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因为疫情原因,很多对音乐有热爱的顾客没办法在线下体验,听到我们的DJ音乐,所以我们就开了一个直播,当初也就本着这个目的,我们集团公司就有自己的音乐工作室,全程是在音乐工作室里面录的直播。

对于直播第一天,打赏总收入就有728.5万“音浪”,屠羽解释,平台大概要收取55%~60%的一个手续费,就等于我们拿到手的才只有40%~45%左右,因为在疫情期间,这些钱我们都捐出了。

但屠羽认为,如果疫情过去了以后,慢慢这一块会淡下来,“因为有很多实体的气氛是没有办法取代的。而且直播刷礼物是有冲动性的,并不长久,直播除了第一天、第二天还可以,之后趋于稳定了,基本上就没有什么收入了。”

上海TAXX酒吧在疫情之前就已经开了抖音账号,作为一个宣传的窗口,平日里有时会发布一些官方的活动或者有意思的视频。在疫情期间,上海TAXX酒吧也是倍感压力,屠羽称,我们有超过400名员工,所有员工的工资加之房租,公司每个月要支出200万左右。

“现在销售提成要达到将近29%,成本在40%,这两样东西就是60%的,就比方说你赚100元,其实你拿到手的就40元,你还要分摊掉请艺人的钱、房租和所有人员工资,我们的净利润在20%左右就不错了。”屠羽说,请一些国外知名的百大DJ,一场费用将近在200万元。

但这次直播的事情也给酒吧夜店行业一些启发,屠羽说,以后我们的一些好的活动,除了线下造势,线上也会做一些直播,这样不仅是在酒吧里,全国各地的观众都可以看一下。

但做成一场火爆的直播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创意是很容易被复制的。PH玩家这是一家融入说唱文化的酒吧,其联合创始人赵华对记者说,“我们是准备把它做成文化类教学的,这是酒吧线上直播未来的一个方向”。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陈秋经济观察报记者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TMT领域、创投领域的人和事,擅长追踪企业、人物专访及深度报道,致力于探究公司、事件背后的利益。
联系邮箱:chenqiu@eeo.com.cn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