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观】微纪实:风中有朵带货的“云”

作者:EEO 视频 2020-03-23 11:04

疫情“催熟”的直播市场,能成功挽救多少行业?

 

直播汹涌

“之前的工作特别多嘛,但从疫情开始就按下了暂停键。”

程旭刚结束了一场长达三个半小时的直播,就着直播时用的补光灯,他坐在镜头前接受了我们的采访。疫情叫停了实体商业,让这个一向低调的百年老字号鞋品牌——内联升的副总经理不得不追赶潮流,亲自下场试水直播。

“今天这场直播成单应该是在十五笔左右,金额大概在六七千吧,和我们销售的淡季时门店一天的销售额差不多。”

和内联升一样,在线下消费被限制的特殊时期,不想错过线上狂欢的零售业从业者越来越多,我们的商业社会出现了一幅前所未有的图景:大家都在尝试在线销售、在线获客,在线拓展,尝试“腾云”以解困厄。

如何直播

直播潮汹涌而至,谁都想驾驭这朵神奇的云。直播真的能卖房卖车吗?主播什么人都能做好吗?

“据我了解,也有业界通过直播有促成成交这样的现象,我认为直播还是有效的。”地产新媒体地产冲击播创始人刘丽霞如是说。

“房产主播需要在地产领域和主播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这个是比较难的。比如说电视台的女主持转型做地产直播的主播的时,她也会有她自己的局限性,并没有像我们想象中那样带来很多流量。另外一方面销售员如果去做地产主播的话,我们会看到他也非常的机械化,这个度实际上是很难去把握的。”

全民直播的未来

如果云端生活势不可挡,但这片云能否完全解决获客和销售的问题?还是会真的像薄云一样,风过之后踪影无寻。作为权宜之计,线上或许不能完全取代线下,但新手和老炮儿们都承认,再不重视那片云,就out了。云层还在堆积,直播仍在进化,别忘了还有5G这位宗师,正在数字化我们的一切。或许用不了多久,你不直播,也会成为直播的背景。

《城观》,“经观”城市版孵化的融媒体产品,代表经观的城市观。

政研院x视频部联合策划的微纪实片《城观》第二期《云上生存》,云端能解决一切生活所需吗?我们抱着存疑的心态,试图解读和呈现这幅图景,呈现每一个直播者的小故事,这小故事有人物、有细节、有质感,有直播者的困惑和感悟,沉淀这些感悟,或许蕴藏着未来的商业密码。

 

相关热门新闻

请点击添加到主屏幕